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三月球哭累

(2017-06-24 00:47:56) 下一个

*给

给你一块石头
别砸夜晚
我的夜色是玻璃
我的情感是磁砖

给你三分钟
别第一分钟说爱我
第二分钟绕上我的舌头
第三分钟就离开人间的花园

干脆给你一柄青铜宝剑

*球

你踢一脚
球蹦着你的痛
我踢一脚
球痛着我的广场

直到空洞的回声
占据了夜晚
你的梦圆在树杈
我的梦碎在江河

还是把球踢回灯光吧

*累

桃花累了
你正好开始感冒
不打针不吃药
我就看着一湾清水
流出你的春天

你实在不想说话
几句咳嗽就打发了旅途
当我的身体也开始发热
你已在空中燃烧着月光

*哭

决不会和你一起哭
白马,哭白马的树桩
落日,哭落日的草原

我若要哭
肯定会躺进春天的病房
一边挂着黄昏的点滴
一边留着黑暗的眼泪

你不是医生不是护士
或许是隔壁另一个不明身份的哭者

*说

你说,就听你的雨水
不说,就听你的风声
反正是喝着你梦的液体成熟

你还是说吧,干枯的旷野
已没有风景可以感动自己
还是别说吧,最后一件遮羞布
也已飘落在冬季

你不是一条蛇的象征
也不是两只黄莺诗意的沉浸

*静

原来你也是这样一棵树
在我离开之后
就融进旷野
没了一点自己的声音

也许这是你的幸福
如果我带走了你呼吸里的所有微尘
你或许正烦躁不安

完美各自的天空吧
我忆起你的郁金香的长发
 

2007.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