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二月街道苏醒

(2017-06-23 10:05:59) 下一个

*大理石雕

风吹日晒
这一天终于咳嗽了
能惊动什么人
来抚摸我的沧桑

撑不住罗马的荣光
不是我的悲哀
看吧,药商找上了我
我在电视的画面
一次次被雨病倒然后喜悦

*黑马

在月光下依然那么黑
像我漫长旅程中
偶尔休憩的黑椅

一团亲切的黑暗
在我灵魂的胯下
一起逃逸到异国他乡

此刻我的手紧紧抓着鬃毛
没有灯光能照亮
我们内心的压力与不祥

*街道

像画在我孤独的墙壁
疲倦的街道
除了两个不说话的小孩
就剩我这个隐蔽的老头

最终会向月光走去
那里有洁白迷人的游戏

只有我会继续留在空洞里
我已是一片枯叶
我已结束了自己的旅程

*苏醒

很多时候
我苏醒在你碎裂的夜晚

你的激流
我拖曳不住
你的财产
我囚禁不了

你的光继续在你的碎片里
我每一次匆匆把你靠近
每一次又融不进大海

*波浪

我想起你的波浪
你的麻将宴刚刚结束
你把镜子放在黑暗里
你把嗓音留在回声处

为什么大海总用波浪
把我无用的日子惊醒

当我消失在你爱的石雕内
你击伤的天空
仿佛总要证明海滩的呓语

*山谷

潜伏得太久了
你的沉寂已被乌鸦打碎

开始扭动的山谷
风终于传出了你的呻吟

谁想起子宫里的美妙
谁想起水面上的舞蹈

群山不再孤独地把你错位
在那高高虚空的云层
有着山谷宽阔的胸膛

 

2007.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