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一月习惯梦游

(2017-06-23 09:59:55) 下一个

*此刻想起

此刻想起你
和其他想起你的人一样
想起你满身的伤痕
还有那群凶狠的歹徒

和其他人不一样
我还想起死亡树上
那一轮苍白的月亮
到底有没有一缕光辉
能拯救那些无知丑陋的灵魂

*这样死了

谁能预料这是一个好人的结局

那几天我自己正好心烦
突然记错了日子
糊涂地错过了告别你的遗容

写首诗悼念仿佛是多余的
从这棵树飞到那棵树
竟然是一瞬间的事
我已不敢观察月亮与月亮之间
那潮汐的涌动

*深渊永恒

宇宙就是深渊
我何必画什么魔幻的图
把你从时间的底部打捞出来

你重新睡到孕育万物的子宫里面
不再怕黑夜
不再怕人间灾难的疯狂

我根本无法描述永恒的形态
有一天我梦见你的飞翔
我才醒悟你曾经的富裕与心软

*习惯梦游

选秀的人都去选秀
恶搞的人都去恶搞
我却习惯梦游

从前窗爬出去就到了屋顶
从月亮摔下来就成了鸟影

不用奇怪我昨天就到了马德里
在那些西班牙女郎的眼皮地下
我痛快地喝了几杯咖啡
还清晰听到了美梦爆裂的声音

*理发厅

四个敲诈的小青年刚走
我幸运跨了进去

我已经没有几根头发
理发师再玩也玩不出花样
我不耐烦地甩出春天
留下茂密的胡子回家艺术

我后脚跨出理发厅
另四个找茬的小青年又进到里面
我发现香水凝结在迷人的空气中

*陈旧的后果

手表带只断了一半
时间还精确无误地走着
我随便打开一条路
就已知道尽头的蜡像

都是一些陈旧的石桌
上面摆着陈旧的玻璃杯
一杯杯装着暗淡的光阴与希望

纵使拯救的绳子垂了下来
我会害怕自己会摔晕在一堆假面具前

 
2007.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