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一月重新出发

(2017-06-23 09:58:30) 下一个
2007年一月的诗

*又过一年

人又老了许多
不敢告诉母亲
母亲又怎能不知道?
就像我知道母亲的白发
又添在故乡的春天

高兴的事
只有我家的小狗儿
在宠爱中悄然长大
生活得一点也不含糊 

*此刻

只有雨没有雪
新年的月亮
暗暗地伸过手来
不知该如何去接?

上网测三个字
两句古诗两条路
也不知指向哪里

此刻鱼缸里那条鱼
已稀里糊涂游出幻想

*重新出发

找到了堂皇的理由
一路未必就轻松
坐上了飞机
天空却不再迷茫

失去风
未必失去叶子的舞蹈
无奈漂泊的人
总把家视而不见

在异乡的脊背上重新出发

*秘方

藏深藏久了
愈发沉重愈发虚空
背阴的山坡
几棵乌桕树愈发孤寂

有缘的人不来也罢
故乡尘封的角落
蛛网继续斜挂着春秋

我曾是秘方里的一个小字
如今已模糊成他乡的一个问号

*一如既往

我的悲哀依然悲哀在窗台
那些慵懒懦弱与黄叶
那些堕落迷茫与鸟粪
一如既往地散发着尾气
熏黑低沉的天空

我哪里还有什么豪气
惊醒大海及海边冷峻的悬崖

我到底辜负了谁
爱我的人都离我千里万里

*等待

我早就老了 挥不动利剑
骑马杀进你的城堡
夺取你的清晨你的黄昏
还有你笼中孤傲的小鸟

我还能干些什么
除了等待黑夜融在雪里

等你的墙壁发现皮肤起火
等你的月亮腐烂在花园的长椅
等你的名字遗忘了所有伤痕的天空

2007.0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