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颓废诗九行

(2017-06-23 08:41:51) 下一个

*我只是你的零头

你的天空那么浩大,繁星串串
一旦那些厚重的云翻卷过来,下起雨
也是那么有气势.你得意地笑了起来
在我面前,把一车车骄傲拉来拉去

即便你的殿堂与我一般小,也不会空荡荡
偶尔有一两个过客交换给我一点点钱
我总要反复数着,让自己的脸有点暂时的红光

早就知道,我只是你的零头,无奈无言
藏起羞愧的心躲在阁楼里,又是隆冬了

*我梦见你的憔悴

只匆匆一年,竟然发生这么多的事
丁香花的歌谣刚刚唱过,泪刚刚收回眼眶
总以为角落该宁静了,又可写一个斗大的字
挂在墙上,自信的帆又可济海天下

你真的憔悴了,我的梦不是虚幻
邪恶的病魔还在伸着贪婪的手
你说你会挺着,但愿真能挺出一个新的春天

实在是相隔太遥远了,不能陪你去一趟上海
只有默默的祝福,只会在突然想起时一阵心酸

*就这样呆傻地坐着

一天一天,慢慢堆积成一年,从阴沉的云
到阴沉沉的云,从雪花到茫茫雪花
当一条裤子穿了洞,当一把椅破了脸
坐着有坐着的战争,无声的枪不时在交着火

慢慢地慢慢地,便有了感觉,坐着
照一照自己苍老而又滑稽的脸,偶尔苦笑一下
拍着拍着衣领的头发屑,仿佛光阴已被催眠

一张报纸到底能打发多少时间?不敢统计
终于一个人来了,我站了起来看他匆匆离去


*可怜的一点点自尊

没有什么可以辩解的,反正都是我的错
那满地的落叶,都是我怂恿秋风干的
长长的雨季,我就是那个无能的太阳
湿湿的草地,我就是那朵懦弱的蘑菇

你需要的时候,我可能还是那撮配料的葱
你犯难的时候,我肯定就是那只替罪的羊
那一点点可怜的自尊在荡着悠悠的秋千

你笑了,陶醉在自己的梦里,突然脸一沉
我的天空便开始忧郁,星星一颗颗闪进酒杯


*一个秃顶的老头

以前每次下班回来,就看见那个老头靠在柜后
似睡非睡,店里空荡荡的,我也不敢进去
怕打扰他的清静,可一路上总在把他思考
他寂寞吗?他是否也在构思如何泡一个妞?

有一天才知道,他是我老爸初中时的同学,是长者
据说年轻时,在屋顶练过太极拳,一掌就把老婆
推倒在地,然后急匆匆扶起来,自己躲进卫生间

终于我跨进了店里,买了一大堆东西,他一脸兴奋
只是多找了给我二十元钱,我就下班绕道见不到秃顶了

*我不想找你商量

是先去医院,还是先去邮局?我打个电话给你
你说先去医院,真是的,万一邮局关门了怎办!
是先生男孩,还是先生女孩呢?把你请到家里来
你说听天由命吧,废话,我一定先要一个女孩

不想再找你商量了,你的回答总令人失望
你有那么大的天空,你有那么多的智慧
为何就不能出个绝妙的主意,让花朵归于平静?

是先穿袜子,还是先穿裤子,你拒绝回答了
你的声音是那么熟悉动听而又令人恼恨

*一拳落了下去

是暴力吗?我知道自己的手是豆腐做的
疼痛的不是你的肌肉,粉碎的是自己的心
我知道事件的后果,你的粗话绕过地球三圈之后
仍余音袅袅地震撼着我的耳膜

是无聊吗?既然志不同,既然道不合
似乎所有的劝解都是多余的,我冷酷,你冷漠
十二月的天空阴云密布,风一动也不动

这个世界有着太多的怨言,累积久了总会爆炸
我和你都是绚烂的牺牲品,那就让我们分开哭吧

 *这个奇妙的日子

起诉的是我,被判刑的却是你
脱光衣服的是我,被强暴的却是你
这是一个奇妙的日子,我幸灾乐祸
我的梦一点点膨大,我的心开始狂傲

炼狱里挣扎的是我,天堂上逍遥的是你
雪地里冰冻的是我,枝头上狂笑的是你
这是一个奇妙的世界,你也分不清黑白

手紧握在一起,握出了滴滴血的伤痕
泪纠缠在一起,折射出条条苦的光芒

*你应该快乐起来

是啊,我应该快乐起来,从想你开始
从想念我的村庄开始,我那月光下的村庄
有风絮语着你甜美温柔的声音
你无言的笑传至胸脯,我的心跳着醉的节奏

现在我的鼻孔一直还塞着,我的菩萨
还没看见平静的湖面下有水蛇在狂斗
只有你穿越时空,能给我的灵魂以安慰

是啊,应该自己歌舞起来,我的草还未枯萎
天.钢笔.电脑还有我的细脖都应该重新启动

 
 
200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