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悲痛诗九行

(2017-06-23 08:31:38) 下一个

*悲痛诗九行
——悼挚友赵秀兰!



不幸总喜欢把自己的圈圈
套在人们的头上
谁能想到现在就轮到了你

两个月前 你还拿着一本诗选
认真地翻了半天
你说已看不懂我的诗了
其实更难看懂的是人的命运

我已无法描述一朵花的凋零
我已无法形容一滴泪的颤栗



所有倾慕过你的男人
我说都是有福之人
现在他们的夜色都将沉重三分
现在他们的眼眶都将苦涩三分

在遥远的他乡追忆你的踪影
我的胃一阵阵痉挛

不知何时才能在你坟前
献上一篮鲜花
与你的魂灵一起交流朋友的真谛



你是山谷中的幽兰
循着你的清香
我总能步入秀丽的景点

再也没人说你会老去
你青春的酒杯溢出股股仙气
欲把岁月一点点朦胧

我已仿佛看见你在泉水边
正与一群天使一起
梳理着自己洁白的双翅

*乡下的春天



回到风就回到乡下的风里
回到雨就回到乡下的雨里
这是一个异样的春天
谁能料到会有这么多人送你回到乡下

你已不再需要把握方向盘了
你冷冷地坐在车里
你所有的语言都已碎成粉末

窗外有些什么景色呢?
除了人们叹息的目光!



乡下的土就是乡下的土
它是多么贴近人们的胸怀
现在它的气息就是你的气息

你说花开了鸟鸣了
那些无名小花就开在你的脚下
那些伶俐小鸟就唱在你的胸前

夜色渐渐笼罩了山村
那些悲伤的人带着悲伤离去
你一脸坦然不再惊奇



这是一个迷惑的春天
一场罕见的大雪刚刚消融
而你又带回一个又一个洁白的花圈

你已不再需要什么回忆了
那些所谓的美好往事
只能用来抚慰脆弱的心灵

你也已不再需要什么思考了
你身边随便的一块石头
都已有着沉重的涵义



这么多山簇拥着你的青春
这么多雾缭绕过你的腰际

你是一幅不再需要涂抹的画
你是一个不再需要赞赏的字
你是一杯不再需要饮尽的酒

回到春就回到乡下的春里
回到梦就回到乡下的梦里
灯灭了就灭了
那电还在流向四面八方

 
 
200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