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雪花诗九行

(2017-06-23 08:19:25) 下一个

*狗熊

睡着了是狗熊
醒过来也是狗熊

春天里的一场大雪
决不是狗熊可以开的玩笑

狗熊从来不会歌唱
狗熊注定了狗熊的悲喜

我就是狗熊
我就是狗熊
我和狗熊一样坚强地活着

*往事如风

雪花覆盖了想要覆盖的一切
三月三的街头 行人稀少
一张照片只留住时间的冷漠

缘分的终结者总是斯文的模样
一双吝啬的手掌
只会借一树桃花开一夜灿烂

那些湖边摇摆的野草呢?
网络里的玩笑淫荡在梦里
那些酒醉后清醒的月光呢?

*舞厅

舞厅只管自己舞着
一年又一年不曾衰老
忘记了舞步的人
不时在岁月里唠叨着节奏

某个残雪消融的春天
一些音乐突然醒了过来

舞厅也突然温暖了起来
旋律是杯陈年的酒
飘荡着滚烫的记忆

*红葡萄酒

一九九六年的红葡萄酒
一口口滚下喉咙
胸腔一阵阵发烫

脸不改色的夜晚
女人在唠叨着往事

有些风回旋在竹林
有些雨滴落在水面
葡萄酒的余韵久久留在舌上
女人的故事淡淡在梦里

*游荡

你去你的舞厅
我不去
你跳你的劲舞
我不跳
你过你的夜晚
我不过

在这陌生的城市
我不羁的灵魂
还在三十三路电车上来回游荡

*监狱

我们身上就有无数的监狱
我们随时都会打开锁
把自己关进牢房

没有人送饭没有人传讯
许多时候我们自己轻松走出来
许多时候我们就在阳光之下
把自己绑上绞刑台

我们的笑容隐藏着雪花的泪水
我们的感觉飘舞着音乐的滋味

*这一场雪

来得没有一丝预兆
这一场一尺厚的雪
断了四路和五路电车

没有一个打雪仗的人
仿佛这个世界已是很太平

街上的店铺往常一样开着
酒吧前站满男男女女
他们不知在议论什么
我拿着一把扫帚穿过人群
一团雪水从阳台正好落在头顶

*蝴蝶

蝴蝶只流行两只
一前一后或一左一右
被人们时髦地吟唱

女人的蝴蝶男人的蝴蝶
仿佛都来自天堂
他们的幸福他们的哀愁像雪花
洒满每一个爱的角落

在这个万紫千红的时代
蝴蝶梦就像花枕头一样平常

 
 
200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