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九月诗九行(一)

(2017-06-23 02:13:41) 下一个
*路过

他们只是路过的蜻蜓
他们的飞舞
很快就会消失在黄昏的田野

就在前几天
我也路过那个村庄
看着姑娘洗好最后一件衣裳

姑娘说我的衣服脏了
看了看远处的牛羊
我说这条溪水也流向我的家乡


*嗜好

我没有太多的嗜好
只是喝完茶后
喜欢把茶杯捏碎

我怕别人说我有病
所以我
基本上不喝茶

有一年竟然捏碎两百五十只
那是因为我的天空
在那年突然冒出三个太阳


*苹果 


用三秒钟画一个苹果
用三分钟吃掉一个苹果

这一切与苹果花无关
甚至与苹果树无关
我根本没有走进过苹果林

有人说再红润一些再甜美一些
看来我得再虚构一个苹果
里面陷进陈了三十年的酒
然后再让她喷香地出嫁


*潮湿

潮湿是分泌的必然结果
激动只是外部的诱因

墙壁流泪了
彩虹的歌声颤栗骨头
他开始从梦中醒来

他说  怀念下雨的日子
一束栀子花垂了下来
一滴滴水
淌进了所有不该忽略的地方

*永远有多远

李白骑着一轮皓月
从水里浮了出来
他说  要多远就有多远

屈原站在一棵梧桐树下
手指着前面的书店
逢人就说再走几步就到

其实我早已不相信谁了
凌晨从梦里醒来
发现自己的诗一首一首走向灰烬

* 一切

梅花逃出那副扑克
一切才显得安宁起来

这个喜欢轰炸的年代
红桃抖了抖身上的炮灰
还在拼命向前冲去

方块已不会说一切都完了
黑桃正被盖上白被单
僵直地躺在草地
他们在等待最后的消失


*下场

云开花了  雨的花瓣
一朵一朵纠缠心头
没人敢说这是九月的下场

我射出最后一颗子弹
冷笑一声把枪扔进浑浊的河
腿一抽搐  就摔到了

鱼游过来又游走了
它们不想拖我下水
它们知道我的心还挂着蓝天  

*喝啤酒

两瓶啤酒两个人喝
你喝多了我就喝少了

喝多的人根本不会醉
喝少的人却羞涩地说
肚子真的已经很饱

两瓶啤酒一个晚上
你可以麻痹大意地唱歌
我可以忧心忡忡地脸红
仿佛一切都在预料中 

*台风

这次台风并不凶猛
楼下的变压器真的烧坏了
我冒着大雨去上班
任裤脚湿去大半

我几乎拿不到什么奖金
但可以在办公室翘起二郎腿
时而抖出一点诗意

台风很快就登陆了
我还要耐心地等着下班的时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