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八月诗九行

(2017-06-23 02:11:40) 下一个

*说爱


在房间的四壁涂上恨的颜料
在这个沉闷的下午  再说爱

大师们的故事大师也不明白
今天裸露的是咱们自己
咱们的愉悦鸣叫在咱们身上

你看门关了  你看窗闭着
一样看见一群群鸥鸟舞在海上
那些海水那些泪水始终咸着
那些滋味始终在说出之前就翻滚着


*覆盖

突如其来的事件让风成为英雄

你倒下去的不是一棵树一声痛
沿着你的肉体走下去 
走不到你灵魂的尽头

一片片叶子冷冷地躺着
把我所有的危险覆盖
我挺直腰身  暂时不会晕眩
一条狗瞪着大眼正愣着 
它的吠叫在夜幕之下已发不出声音 

*一盏灯 

没有人会说今夜九点
一盏灯会突然死去
打开开关
一盏灯真的无动于衷 

难道一盏灯也喜欢溜到天堂
献媚万能的上帝
然后留下黑暗的尾巴舞在人间 

其实是我多心了
喧嚣世界  今夜九点正好停电 





*一条河

当我翻过身来
浮在平静的水面
已经闻不到什么臭味了

一辆辆车从桥上驶过
那连绵不断的喧嚣
如果是为我送葬  该多好

不知是谁抛下一条白纱巾
让我的最后一眼
看到了一条河青春的模样


*替身

找两只小狗
在一棵树的背后演戏
这世间需要替身

嬉戏也好
拥抱也好
争斗也好

当所有的猜测定格的时候
戏也就拉下了帷幕
狗与人也就走着各自的路

*誓言

发誓悔改是四点钟的事
现在已是六点了

偷偷打开欲望的抽屉
里面藏有挥霍的钱
晚上就可到城里美丽去了

暴露是迟早的事
早就准备好下一次的誓言
那些誓言总是来不及应验
我就已匆匆长大成人


*天桥

不只是帮我跨过一条街

我在上面吆喝着一句心里话
有人嫌太诗意了
有人嫌太粗鄙了

其实我也不想出售自己的隐私
我袋里还有钱买面包填饱肚子 
可我站在天桥之上
想想离天还是那么遥远
就不由自主地喊了出来


*估计

还有一个月时间可以做导演

还可以把两个男主人公
一脚踢出戏外
还可以把一个女主人公招回来

还可以按排许多动作
让一个傻瓜成为英雄
还可以让自己客串一个哑巴
受够了一个女人的唠叨和埋怨后
像狂风一样焦急在胶卷上


*雨水

有些事情不需要思考雨水

漏进皮鞋湿了裤子
都是一些平常的事情
你只管继续走下去

终于不用限电了
这不是什么意外的馈赠
其实你早该剃掉胡子
好让雨水顺着脸庞
一路通畅


*风雨交加

坐着  就这样坐着
屁股坐痛也坐着
任屋外风雨交加

没有理由不相信天气预报
房子不时打着冷颤
玻璃窗任雨水一遍又一遍冲洗

整个下午似乎没说一句话
只等时间一到
迎着风雨回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