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六月诗九行(一)

(2017-06-23 02:07:54) 下一个

*复活 

乌鸦透彻地啼了三声 

魔鬼的笑容里隐藏着翅膀
不敢想象你还能在深夜
把六月的天空飞舞 

你确确实实复活了
在这曾经粉碎了骨头的地方
你是一只蚂蚁爬上石阶
你是一头大象穿过沼泽
你的瞳仁里依然开着儿时的花朵 


*蜘蛛 

蜘蛛从老屋的梁上挂了下来
母亲说今天有客人了 

忘了客人是否真的来了
忘了蜘蛛怎样在眼前消失
忘了青春怎样在岁月中流逝 

这段时间家里客人真多
母亲忙得不亦乐乎
有空也曾望着天花板发呆一会
却再也没见到蜘蛛先知般挂了下来 


*烟花 

活在空中的烟花空中开放 

一瞬的灿烂震撼谁?
我低下头去
一腔热血在河水中翻滚 

三月的烟花三月的幻景
曾经照亮多少迷途的心灵
我渴望黑夜渴望拥有
那五彩缤纷的梦啊
冷风中抵临每一个懦弱的男人

*蝴蝶 

几只小小的蝴蝶
在视野反复出现仿佛消失 

它们不知道劳累
它们说 飞翔吧
然后把翅膀交给虚无与永恒 

有时盯着蝴蝶发呆
肯定是在想象笑容与眼泪
每当我从一首诗里洗完一个澡
蝴蝶总把我的瘦弱窥得一清二楚 


*漂亮 

要漂亮你也容易 

迅速关掉郁闷的黑盒子
离开繁琐的梳妆台
你的脸就渐渐红润起来 

你的生活到处是花朵绽放
就在前方五百米
一个潇洒的男人正吟诵你的赞歌
你若听到你就会漂亮
放下梦幻你轻轻跑了过去 

*相思  

如果把两瓶名酒提到府上
就能把我的相思公证
那我一身的汗毛都会跳舞 

可你总板着脸
不时嘣出不痛不痒的话语
让尴尬的光阴打个冷颤 

我渐渐开始在夜里梦游
每当我走过你的楼下
都能看到你眨着左眼嫣然一笑 





*表达 

纸也想这样说的
可笔始终不愿意表达
我也只好尴尬地坐着 

如果纸不是我的
如果笔不是我的
我也就不会有风的纠缠 

天空是想这样说的
可星星始终不愿意表达
我也只好冷冷地睡进冬天 


*捉鬼  

有人请我去作鬼
我打穿他家的一堵墙
就找到了鬼住的地方 

我伸进一条长长的棍子
就与一个男鬼交锋起来
旁边一个女鬼在拼命呐喊 

我不知道有没有捉住了鬼
因为梦突然醒了
但愿我还没有扰乱那鬼的生活


*问情


一只只鸟飞向幸福的天堂
一群群羊醉在文明的城市

我去问谁?风来了雨来了
青蛙敲打着喧闹的鼓点
它说情是傻瓜是傻瓜痴迷的旋律

不敢生死相许难道就比酒聪明?
当一块块石头围住胸膛
我只能低头问问自己的血液
它说情是鱼儿是鱼儿逃脱不了的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