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三月诗九行(三)

(2017-06-23 01:31:35) 下一个

*中药 

治病的中药汤一点也不苦 

昨夜喝了三大碗
还想着女中医的手
搭在我早春的脉
让我的桃花一树一树开放
当我决定把自己的病
真诚地奉献给中药事业
女中医开口说话了
再过两天 青霉素你就不会过敏了 


*丧失 

你会丧失风中的感觉 

记得多年前有人说过
现在听起来格外亲切
其实在这没风的世界
我的丧失也已不再是丧失
当我喊出树木的痛
当我在春天里第二次复活
就已决定把所有垃圾的感觉
全都焚烧在秘密的星球 


*雪莲 

冰山上的喜悦无人靠近 

我只会在自己的高度
看冬去春来 花开花落
所有原始的冲动
都已烂在酒杯里 不愿叫喊
我也有自己冰冷的目光
我的纯洁常为穿一件短裤自豪
决不会像雪莲在绝望之外清高
决不会像雪莲忘了时间的恐惧 


*跪下 

不思考 跪下也没了意义 

有时为了达到和谐的高度
不是你无意跪下鲜花
就是我有意跪下青草
没有人会说你媚骨
没有人会说我软骨
只是人类众多的动作之一
跪下就随便跪下
反正已听不到髌骨粉碎的声音 


*荒凉 

一说出来就已没有了荒凉 

没有了青草 还有石头
没有了飞鸟 还有石头
真的就没有了荒凉?
用石头垒成两个字
荒与凉
有了荒凉 就有空洞的句子
有了荒凉 就有绝望的琴声
一群人正以荒凉的名义祈祷 


*美酒 

我绝对不认识美酒 

一个小气的男人
总挤不上名酒瓶的道路
升职称加工资
总不用考美酒这门语言
一个可怜的男人
一生居然没有喝上一口美酒
偶然一次美酒就站在身旁
可激情的脖子正挂着一个免战牌 


*可笑 

没事想想太阳也很可笑 

这个在天空上班的男人
下班后也喜欢在网上玩玩牌
虽然打来打去总是一个士兵
太阳偶尔也吸几口烟
一次把一个烟头
扔到我的笔记本里
让里面的几首小诗也发光了几天
可惜太阳从不听感谢的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