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三月诗九行(一)

(2017-06-23 01:29:01) 下一个

*清晨 

我的欲望总在清晨升起
虽然耽误了祈祷的时间
我的生命更像火车
平稳地奔驶在铁轨上
两旁的树林钻出黑暗
三十八级石阶
一一被露水打湿
我才慢慢打开窗台 

一缕阳光慢慢爬上清风的翅膀 


*变来变去 

别再想把我改造
我的形象长在我的词上
我的词跳跃在我的心脏
当我每次从梦中醒来
都让镜子愤怒地失望
你的大眼别再把我端详
我的心脏运动在我的清晨
我的清晨塑造着我的形象 

变来变去 总是自己的模样 


*馈赠 

不喜欢馈赠一首诗
它并不比沉默显得珍贵
沉默有时是一潭水
能淹没你清醒的发现
坐在树木里的秋天
你赤裸的落叶随风舞起
一轮明月挂在中国
你悠扬的琴声时隐时现 

还是馈赠你一首唐朝的诗 


*勇敢 

我要给你一只蝴蝶
在八只鸟向一棵树靠近的时候
不用怀疑我的手掌
它曾从黑暗里掏出鹰的翅膀
我要给你严峻的岩石
让坚硬与你的脊梁一起挺立
不用惧怕我的火热
我的脚正伸进冬天的小河 

我要彻底砸烂身上的九只苹果 


*消失 

在一片宽大的叶子上
我轻松地醒来
一个没有脸面的男人
正牵着女人的手下面经过
我马上意识自己的手
原来是我正牵着一个女人
朝火车站走去
最早的班车正等待着我的尘埃 

密密麻麻 我正消失在人海 


*游荡的风 

遇到你这个傻瓜
只有我这样的傻瓜
才能般配地走进夏天
镜子里的日子
一块石头砸碎全部的谎言
我被安慰的光辉照耀
刚刚游出一杯葡萄酒
你已披上晚霞的浴巾 

嘘的一声 就成了游荡的风 


*朋友 

靠回忆才知道
朋友有一把远古的刀
在不幸里休息了那么久
树上才开满面包和宁静
正是一把无形的宝刀
分离开悬崖与深渊
朋友从不用燕子传递信息
朋友从不用酒杯说话 

只喜欢蓝色的黄昏走来一头黑狗 


*空无一人 

跌倒了要靠自己爬起
转过角去还是一样静寂
风丢弃了嘴唇和吻
树叶遗忘了年龄和舞蹈
谁还有心思数着星星
一只老虎 已被笼子隐藏
真的空无一人
再睁大眼睛还是一样听不到痛 

黑暗里总有一条没有尽头的街 


*看见三月了 

摘掉近视眼镜
居然也能看见青青的三月
正妖娆穿过宽阔的大街
急忙停下手中笔
三月正好抛来一个媚眼
细雨就这样打湿旧梦
红杜鹃就这样开进心田
无意间哼出一缕春风 

三月已从诗里偷走三只蝴蝶 
 

2004.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