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二月诗九行

(2017-06-23 01:27:43) 下一个

*蚂蚁 

这么多的蚂蚁
我的第一反应——
这些是食人蚁吗? 

我开始撤退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
才改变了双脚的方向 

可惜已经太迟了
蚂蚁早已爬满全身
它们要在我身上打出最靓的广告 


*故事 

高高山上有个庙
庙里有两个和尚 

老和尚敲着木鱼
天天念着:诗意的生活
诗意的生活…… 

小和尚天天砍柴挑水
等黑夜熄灭了油灯
才有时间思考一个问题
为何诗总与山下的姑娘一样陌生? 


*自己 

镜子中照出自己
脸上长着自己的胡子 

嘴里哼出自己的歌
鼻孔呼出自己的气
眼里流出自己的忧郁 

走进自己的房间
睡在自己宽大的床上
只有那个简单的名字
仿佛是自己的局外人 


*珠穆朗玛峰 

最高的高度
也会被人踩在脚下 

只是牺牲了几个人
成就了几个英雄
可到过山腰的人也极少 

我的身上也有珠穆朗玛峰
午夜的勃起掀动厚重的天空
我总在梦幻里
在那峰顶挥舞着自己的红旗 


*追寻 

再化一次妆
也已停不住春天的脚步 

那是一出淡雅的戏
在黑白的封面背后
亮丽的星星摊满纸页 

顺着鹰降落的方向
你定能找到那一行足印
深深浅浅 稳稳当当
正穿过二月的树林 


*多余的浪漫 

早知是多余的
何必苦苦牵手
如果早知道是多余的
那世界就少了神魂颠倒 

雨越来越大
如果早知道要冲垮堤坝
那何必苦了一群石头 

不是枝头上那个不熟的果实
多余的浪漫 人们也喜欢 


*高速 

坐在高速公路的大巴上
同事与女导游聊得火热
从飞典到禽流感
从玩牌到皮鞋到政策 

我的思绪也随之翻滚
在这高速的时代
为何我的脚步总停滞不前 

猛地睁开双眼
发现车正行驶在长长的隧道 


*老同学 

嘉善的小灵通
到了上海就联系不上
老同学见面的机会
冷冷迷失在雨夜里 

孤单躺在宾馆
回想十多年前的往事
美妙绝对胜过电视里的画面 

老同学是一坛老酒
愈陈愈香 


*烟雨长廊 

说烟 烟就来了
说雨 雨就来了
二月末的西塘变着春天的脸 

没有几个游人会静下心来
体味烟雨长廊的妙处
匆匆的时间只留下匆匆的脚步 

若能进入时间隧道多好
一袭长衫手挥纸伞
悠悠然就转进了某个巷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