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酒醉诗九行

(2017-06-23 01:13:53) 下一个

*酒要我醉

醉就醉 面对酒
决不能无动于衷
还有谁要我醉
醉入肺腑醉入每寸呼吸

酒要我醉 我也要酒醉
醉倒的酒 杯抱不住坛抱不住
一舞成剑一泻成诗

我醉酒也醉 世上值得一提
岂不是心与心同醉


*饮者

酒杯醉了 饮者才醉
醉了才歌的饮者不知师从何门 

饮者每一次豪饮
惊醒日月 惊醒懦夫
酒不死 饮者决不会徒然死去

酒之外注定没有阳光 
每一滴酒比诗浪漫比信仰神圣
谁能抵御酒中千年万年的炎凉苍桑
只有饮者 那纯粹而激荡的饮者


*酒壶

要死就死在酒壶里
滚烫的酒壶冰冷的酒壶
不是河流不是大地

让肉体在酒壶里飘香地溶化
让灵魂在酒壶里深情地回旋
静寂的酒壶喧嚣的酒壶

要活就活在酒壶里
正是那无穷无尽的酒
贯通着天堂与地狱


*醉翁

纵然在酒里快速老去
也不愿从酒中醒来

在乎山水之间也
那只是虚伪的假象
酒才是永恒的冬日阳光

醉眼看世界
世界才在屏幕上五彩斑斓
醉拳打天下
天下才在酒嗝里彻底粉碎


*酒仙

酒仙难觅 如绝顶好酒 
一生能喝上几口

仿佛酒仙都已睡着
任佳肴美味唤不醒
任太阳的汗珠催不醒

煮一壶唐诗 五年十年
煮出酒香煮出清风明月
或许酒仙能袅袅而出
同楼同桌同饮同醉同傲骨


*酒中月

可曾喝过酒中月
酒中神采飘香的清辉
照亮酒照不到的角落与胸膛

酒中月不是天赐的福
只有在无尽神圣的醉眼中
酒中月  才一丝不挂走来

让每一个世俗的细胞注满酒
为何?只为酒中月
一轮惭愧天空冰冻历史的月


*酒真好

今夜只要有一杯酒就够了
酒能领我到火山上睡眠

母亲的感叹是最好的下酒菜
慢慢地开始通体舒畅
慢慢地胸中涌起长江浪

不知走过多少坎坷的路
不知打碎多少懦弱的杯
酒的境界才如一本书摆在面前
今夜一杯酒  可醉可不醉


*先有酒

才有这对般配的酒杯
才有这桌丰盛的菜肴

当这盘免费的西瓜
一一被牙签举进口中
酒才露出满意的笑容

先有十四年前的那个夜晚
才有今生无声的同醉
酒总源源不断涌来
总那么大胆地牵起黑暗中的手


*酒气冲天

说一句话或吟一句诗
酒气便直冲云霄

左首坐着曹操
右首坐着李白
对面立着一个潇潇的嵇康

茅台酒厂应再建十个
博士的酒保再来一千
在这酒的夜酒的世界
只有酒才能抵达或昭示一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