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瘦子诗九行

(2017-06-23 01:07:34) 下一个

*影子 

对着五彩斑斓的灯光
谁会把鲜花送给背后的影子

好一匹不鸣不嘶的马
跑成虚无也追随背后
任黑夜掠去所有的笑容

只是醉了 别把影子
遍体鳞伤地扔进垃圾桶
只是别等死了 才与影子
一起在泥土下品味人生的风光


*瘦子

该懊悔!顽固的瘦
居然又瘦不成山间的一株修竹

何必讨厌油腔滑调
何必淡漠甜言蜜语
何必拒绝时尚的殷切企盼

该让腹部添够献媚的脂肪了
脸皮也该自然地增厚
该让心也添上麻木的石头了
该让梦也放进金子的重

  *日子

日历上买不到真正的日子
日子是时间的一枚枚小卒
偶而 才听你使唤几回

大多的日子无名无姓
大多的日子混淆东西
日子正渐渐游离在日子之外

日子会歌会舞会笑会哭
谁还在陈旧刻板地说_____
是日子堆砌了我们的一生


*杯子

杯子里可以饮料如花
可以思想凝滞美色横陈

脏了  可以随便大方地清洗
碎了  还有一摸一样的一只
杯子的欲望正好与杯子一样深浅

不悲不喜的杯子
有明有暗的杯子
把心溶在自己的血里才盛满杯子
让杯子去碰杯子


*蚊子

听说许多强壮的人
也想做一只小小的蚊子 
真怪 !可我实在不愿
做一个正人君子

在充满血性诱惑的大腿
结出一朵朵红红的花苞
那决不是我一时冲动的结果

今夜躲过双掌一次次的围攻
不由得意地哼起祖辈经典的歌谣


*镜子

打碎一千面镜子
也打碎不了一个自己

镜子随时能映照你的风霜
可你却常常忘却
自己落魄的模样

讨厌随时把镜子带在身上
喜欢镜子一次或两次
带来有意或无意的惊喜
镜子  永远只照不说


*才子

如果不是县里的才子
那我肯定是乡里的才子
如果不是乡里的才子
那我肯定是村里的才子

说的是才子的话
写的是才子的字
走的是才子的路

森林里迷路了  只要喊声才子
我就现身在你的面前把你领向大道


*帽子

人溺死了  帽子还戴在头上
一顶黑色的帽子
不会轻易离开黑色的现场

有些人可怜兮兮竟与帽子无缘
有些人有意无意与帽子火热
帽子的世界一样玄妙

帽子跟着时间与美走
只要还有帽子
人类就不会怕秃头或风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