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吹来诗九行

(2017-06-23 01:02:53) 下一个

*该给诗涂上什么色彩

一路可曾抵达春风得意之处
阳光与暴雨一并笼罩心空
你的歌 是炽烈 还是郁闷

忏悔与疚痛的青藤能蔓出多远
痴迷与刻意能否结出成熟的果
该如何想象无水的夏夜执著地洗澡

笛声穿过浮尘的喧嚣
谁能澄明地吸入耳中
牛吃草 羊吃草 诗也吃草


*看看镜里远远不够

镜里的歌飞不出明亮的镜
近在眼前 又远隔青山九重

盯着仿佛没有多大意义
转过身去 肯定在真实的镜里
看着力求纯净而孤独的背影

已见蜻蜓飞进梦里的英姿
为何总不肯越镜外一步
真想一拳吻碎热烈的镜
只怕伤着完美却伤不着冷傲


*悄悄蒙上眼睛

是谁像江河解冻的歌唱
是谁像柳条绽叶的生机
是谁像禽鸟欢乐的飞翔
悄悄蒙上想象的眼睛

冰冷的面具 凄楚不见了
裸露的肌肤 糜烂不见了
荒凉的白纸 孤独不见了

谁欲在十指的背后平静思想
谁欲在黑暗里把一切洞悉


*献上整颗心真是不易

那天讨论爱情 你说
先让美登上精神的舞台 
秃秃的山岗顷刻春天起来

那天讨论诗歌 你说 
用几个字串出珠光宝气
垃圾场便多了一车一车的意象

那天讨论月亮 你说
这样老挂着真是疲倦
于是补月的营养液风靡世界


*风就这样吹来

我就这样走进六个人的电影院
我就这样一觉醒来戏还在上演

那一只握过的手黑暗中带走最初的纯
那一棵背靠的树雨水中落尽最美的花
那一首古老的歌绝望中唱亮最后的星

我的四周弥漫着皑皑的雪
我的胸腔回旋着蝴蝶的梦
我就这样重复着粗糙的脸庞
我就这样微笑着一脚踩空


*站在山顶向下望

一条下游的江腹中
静寂着一个园园的小岛
一座桥一脚踩在岛上跨江而过

一个大油库紧挨着一片菜地
一桶桶油高大地坚挺着
如果要喷射要燃烧就毁了一个小镇

半山腰有一个寺庙
有人爬山烧香拜佛有人健身强体
有人只想在山顶上向下望一会儿


*回老家幸遇一场雪

清晨被后屋的一对夫妻吵醒
他们稀稀拉拉的对骂中
突然同时嘣出一句——
今天的雪花真大阿

赶紧起床向窗外张望
友人的儿子正拿着一块木板
要到楼顶去接雪

在离开老家的路上
两旁的雪景让一车人惊叹不已


*雪迷失在雨里

沿着雨的道路走下去
回到冬天回到早春
在那个神秘的角落
在那个沉重的保险柜里

雪花依然高傲
优美的舞姿飘落在思绪里
依然令人颤栗

谁能从冷冷的水里寻回月光
谁能从月光里抱回迷失的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