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走好诗九行

(2017-06-23 00:42:23) 下一个

*骂吧

我痛骂那个沉重的天空
一个喷嚏吓破我的胆

苦苦的胆汁全都流进肠里
而公交车上的那个无名小偷
只偷走身上那些朋友进货的钱

都说钱财是身外之物
可我现在要急买一克信义
谁能给我一杯白开水润喉
让我再将那灰暗的天空痛骂


*走好  

要你走  你就得走
你是秋风中的落叶

飘来飘去是你注定的命
你走在午夜的大街
找不到一头流浪的狗

除了狗啃骨头的滋味
你还能懂什么是幸福
纵然你穿起西装吃了伟哥
要你走  你还是不得不走


*梦碎

梦碎之后  一双黑手
不碎  伸进灵魂
挤出黑黑的泪流
浇灭花朵的火焰

那一言不吭的文竹
在梦碎之前一直清醒
一直清醒到没了你我

狠毒的是多情  残酷的是痴迷
谁料美与丑正肩靠着肩


*独醉

沉默的翅膀比蓝天纯粹
瘦弱的天鹅  亮一盏豌豆灯

多愁的天鹅锁阴柔的雨在胸
洁净的天鹅执着避开尘埃
让思想在时尚之外哀伤

为何都喝酒  惟天鹅不饮
独醉二月春的天空
孤单的身影穿过云层
洒下高贵清冷的葱茏


*怀念

一幅涂满传奇的画
一颗缀满笑话的橄榄
一只推心置腹的老猫
一个久久令人怀念的老头

好一个传达室的胖老头
向没有方向的地方走去
身后追随着一场绵绵秋雨

怀念  有时就是
对传达室新老头的刻意挑剔


*随便

随便把人面给了桃花
桃花因我的丑陋
不再相映红

随便把双脚给了蚯蚓
蚯蚓因我的累赘
不再钻美的洞

随便把红心给了大地
大地因我的搏动
不再把梦沉寂


*记得

记得刚刚说过 一年
又糊涂过了一年
想借郑板桥的名言抚慰心灵
细竹却压弯了风

记得刚刚说过 老了
理智的脑袋遗丢了浪漫的草帽
静默的背后只有疏发无奈冲动

记得刚刚说过 诗人
可岁月总说听不懂读不懂……


*回答

是因为喜欢写诗
才挣不到美妙的钱
还是因为挣不到钱
才去写圣洁的诗

跳进诗里是否就能洗净身
跃出诗外是否就判若两人
山野的百合若能回答就好了

闷热的傍晚传来声声蝉鸣
仿佛在叫 诗人诗人快来快来


*撤离

还有什么留在山庄 除了天顶
偶然遗忘的一双破旅游鞋
也在撤离的最后几秒 匆匆唤回

除了诗歌游刃有余的冷漠
除了散文不愿飘香的花朵
除了小说力不从心的结尾

雨中的撤离 大方而凉爽
盘山而下的道路如抛弃旧时光
抛弃那些所谓条理清晰的精彩言论

 
 
200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