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九四诗九行

(2017-06-22 04:18:47) 下一个

*感染

一股泉流在荆棘中歌唱
偶尔的鸟鸣  在刚吐嫩芽的枝上
跃来跃去

登上还是枯草主宰的山径
最易感染的不是山岙人家
一株盛开的桃花

岁月的跋涉之中
是女人无邪的笑声
最先愉悦全身的骨头与肌肉


*美人林

美人在美人林边
有意或无意  立成
一幅不即不离的风景
任凭花凋鸟去

天设地造的美人林
无需别人或精明或挑剔
或谄媚或沉醉的百态眼神

美人林有的是自然的芳香
美人林有的是梦幻之外的奇迹


*春

一夜发生的雨
酒般劝进万物的心头
花的骨朵囚进诗里
东风暖暖透出意蕴

小女孩从大道奔来
不小心摔了一跤
哭声撕破了春的衣裳

春是一个唱不老的戏子
年年按时演上一出灿烂的戏


*一个人的夜

离不开文字  满天星星
列一条幽幽小径
穿过眼眸深处

灯的语言娓娓道来
仿佛月的光辉
匀匀撒满心灵的原野

孤独不知何时逸出体外
背靠音乐  如一枚落叶
悠悠入梦


*我是

我是丹顶鹤  是失落的翔
河上的掠影淹没白云深处

我是玉米  是永远的剥
须子袒露棕色的笑容
叶片风中轻轻招手

我是吼声  是空虚的鼓
我是红色  是坚定的旌
我是黄河的支流是泪中雨
我是泰山的顶巅是云中风


*爱心

水之上的灯盏  夜之下的辉煌
以怎样的姿态走进爱心的胸膛

推开高楼的拥挤
拒绝雨滴的多情
季节的轮回中扔掉累赘

浪漫的时候  熟悉的曲子
醉过没把坐过的椅
温馨的时候  就把一身萎靡
两分懦弱三分忧虑  尽弃


*情感

等你在必经的三岔路口
沉默如一块坚硬的路碑

时间在快节奏催来乌云
空间却收拢口袋
紧紧挤压出烦闷的空气

你的美丽在视野愈来愈清晰
我的情感却是残败的荷
在雷阵雨里迷茫
撑不住一把曾经风光的伞

*黄昏

炊烟升起  牛羊回家
醉在情人的怀抱里
反复着几句灿烂的晚霞

那些忙忙碌碌的人
只会早早在屋里拉起电灯
兴奋地说  温柔的夜来了

谁真正拥有厚厚的黑夜
当情人悄悄地被吞没
满天的星星都流着光亮的泪


*深夜的爱情 



亲切的爱情端坐夜的对面
蜡烛的火焰明亮温和的语言
不敢点起香烟怕呛出眼泪
爱情却说吸烟才是时髦的颜色

猛然喝下一碗烈酒
爱情直赞好一个男子汉
赶紧也透露会麻将会赌博

那些千古传诵的至理名言
此刻显得多少渺小与荒唐



爱情多么随便多么豪爽
爱情说时间应该有刺激地欢度

充满欲望的心愈靠愈拢
虔诚地取出一生可怜的积蓄
献给爱情那伟大的玉手

爱情闪过一阵红润之后
不想 竟停转了乌亮的眼瞳
魂魄竟然冰冷冰冷地消散
悄悄地 在这幽幽的深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