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在美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早晨的落花一样新鲜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消失。只有拾起来并风干保存它们才能留芳久远。
个人资料
AprilM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圣诞前夕贸易岛(Maui)- 好的开端

(2021-12-15 16:52:28) 下一个

        这一趟夏威夷之行可是今年初就定好了的。当时很想安排在秋天,可因种种原因延期到了十二月初,算是赶在节日以前的高峰期完成旅行。不知道疫情会如何发展,也没料到后来的租车大涨价,总算在最后两个月内搞定旅馆租车。一切都定了以后就是下刀子也得去了,实在是放弃不起啊!

         定了以后我就开始做攻略。别的都好说,海边,沙滩,浮潜,看鲸鱼等等海岛度假的普通项目都好办,唯一看起来颇有挑战的就是Road to Hana,又叫Hana Highway。全程60迈的车程有600多个小弯道,外加无数个单行小桥,单行小道等,听起来有点惊悚。看了几个YouTube视频以后我居然睡不着觉了。原以为可以一天时间完成Hana Drive,累一天也值得,后来才发现不太可能。Hana最尽头的竹林加瀑布是我最向往的,一共四迈距离的徒步,这个就得一整天。另外还有中途著名的黑沙滩及其它可看可不看,但不得不停的几个路边大瀑布加景点,两天时间正好。

         中间几个月忙其它事就暂停了研究攻略。等我再捡起来的时候才发现我们住的地方离Hana太远,跑两趟绝对劳民伤财。于是又临时决定增加三天,就住在机场附近,就为了两天的Hana之行和国家公园的山顶。说起来也是绝了,山顶和竹林小道同属国家公园,直线距离也很近,但却没有公路相通,绕道需要五到六个小时,这就又增加了一天。

         时间终于近了,在新病毒Omicron的风声鹤唳之下我们毅然踏上了去夏威夷的飞机。之前做功课,知道进入贸易岛的程序虽不复杂,却不可不知。首先要在一个固定网站建立账户,填写个人资料包括旅行航班,旅馆地址,逗留时间等等,然后上传疫苗卡。到距离起飞时间24小时以内时,再次上网回答几个问题,然后才会收到一个email,里面包括一个健康二维码,作为下飞机以后进岛的第一张通行证。

         不记得以前坐过阿拉斯加航空,这次印象非常好。登机,起飞和降落都异常准时,没有半点拖沓,干脆利落。我们俩的初始座位都很差,在不同的两排座位的中间,想想都受罪,将近六个小时的飞行啊!前一天check in的时候我看不到一个空的座位,这得多挤的一趟飞机?我做好了受苦受难的准备。

         可命运有时候就是没有忘记眷顾普通人。就在我准备登机的时候有人告诉我可以在这里扫描二维码而后拿到一个纸质手环,下飞机后就不用排队等待扫描了。可惜老公已经进去,我自己方便了有啥用?到了以后也不可能一个人先离开。更奇怪的是我的登机卡扫出来居然是没有check in,难道只check in 了一个人,却拿到两张登机卡?无奈我只好去柜台check in。奇迹就在这时发生了,小姐笑着问我想不想自己占一排座位?真的?我不敢相信,我只想要一个靠走道的座位。我问我可以把老公换出来吗?他目前已经落座一个中间座位,水深火热。她说当然可以,一排都是你的!

         没想到最后登机有这么大的好处。我拿了新的登机卡高高兴兴地进去了。在老公狐疑的目光里我晃晃手里的登机卡,示意他换到后面的新座位。这永远是我的理想位置,座位尽量靠后,一排三个座位空出中间放东西。老公喜欢窗口,可以看景。我则喜欢走道,方便进出,不用求人。

         之前的种种受苦受难六个小时的思想准备一扫而空,我甚至开始享受这次飞行。贸易岛在下雨,高温,高湿度。这些都不算什么,只要心情开朗,旅途愉快,就是最好的开端。

         到达之后果然在下雨。我们排队等待扫描健康码。本以为就是简单扫一下,没想到还挺复杂。几个工作人员每人拿一个iPad,看了我们的驾照以后扫描健康码,然后让我们用手机拍下他们手写的一个号码,表示验证过了。这样我们才可以出机场。好不容易出来了看到去租车大厅的shuttle,居然是一辆非常漂亮的小火车,就是那种公园里的观光火车的样子。租车大厅很近,后来知道可以走过去,不到五百米。

         到旅馆以后,机场给的通行证不管用了。要我们上同样的网站出示验证通过的两个绿色check mark,又折腾一番。这个旅馆离机场五分钟距离,太方便了。附近就是Costco,Warmart 也在五分钟车程之内。我们放下行李先去Warmart,买水,零食,水果等必须的食品。商店里人很多,大概都是旅游的,店里的东西比加州贵了至少三分之一。

         住了三天机场边上的旅馆后发现,旅馆附近有只公鸡,只要是我醒着,就听见它永远在打鸣。不管是早上三四点,下午回来还是晚上睡前,它都在不间断地打鸣。不明白这是只什么神鸡,它自己不睡觉吗?当年周扒皮如果有这样一只神鸡,何必要大半夜的亲自出来捅鸡窝呢,也就不会挨打了。

         后来发现贸易岛貌似有很多野鸡,随便走来走去,看到车也不怕,还故意到车边上转来转去。漂亮的公鸡居多,母鸡大概都被圈起来留着下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jia28'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的。几个岛不太一样。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有机会可以去看看。拿着驾照就可以去,比拿护照简单。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山草地' 的评论 : 好像是。机场尤其严格。
雪山草地 回复 悄悄话 夏威夷好像是美国境内对旅客疫情检查最严格的,岛与岛之间每次都还要检查。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还没去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夏威夷是个好地方,去过一次还想去。
Jiajia28 回复 悄悄话 You're so humorous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