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在美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早晨的落花一样新鲜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消失。只有拾起来并风干保存它们才能留芳久远。
个人资料
AprilM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的中西南部行 – 往事重现

(2021-07-14 14:06:16) 下一个

        进到植物园我们除了按部就班看景,就是寻找当年的足迹。玫瑰园不算惊艳,莲花池以前有吗?不记得了。那个拍照最多的室内大棚还在,只是少了一个。我在同样的地点拍了同样姿势的一张照片,相隔将近三十年,令人唏嘘。原有的日本园没变,还是那么雅致。多出了一个中国园,有点简单凑数,大概是资金不够充足?比起前不久在洛杉矶看的Huntington 图书馆里的中国园差远了,不是一个数量级的。有一个家庭花卉加蔬菜园不错,都是家庭的前后院常见的植物花卉和普通蔬菜。其他就是小湖泊,大片的绿草和树木。来到中部以后最令我享受和心旷神怡莫过于到处都有的绿色了。在加州滴水贵如油,而这里每天动不动就下雨,能比吗?我们在城市里每天带着伞,在山里每天带着雨披,就因为天气预报每天都是清一色的有雨。

植物园内:

近30年的弹指一挥间:

         离开植物园我们向西挪动。在到达我们的老房子之前先去看老公第一份工作的地点。那是一片闹中取静的办公区,几栋办公小楼伴着散步小径和绿草树木。现在看上去一片萧条,因为疫情后大家都在家上班或是干脆公司关门?不得而知。总之一个个不算小的停车场都是空的。想当年工作时间可都是满满的。拍照留念以后我们去看一个附近的大湖。这个湖可不算小,里面有个绿树成荫的步道,可以走多远我不知道,只是进去走了一小段就很享受了。但是说实话,我对这里没有记忆。是当年太忙了没顾上还是来的次数不够多?

         随便找了个大plaza吃午饭,很中部老美的菜式。饭后正好可以逛一下曾经每周都去买菜的超市,Dierbergs。这个连锁超市是当年常去的三个超市之一,也是最好的一个。我的目的其实是去找圣路易斯最有名的Frozen Custard, 那是一种比冰淇淋更细腻好吃的东西。以前为了吃上一口过瘾,我们会专门开车老远跑到城里,在一个非常小的stand排长队买上一盒,然后所有人都排队坐在马路牙子上吃完了才离开。大热天不能带走,否则很快就化了。好一点的超市里面的冷冻箱也能找到,懒的时候就去超市买来解馋。这个记忆太深刻了,以至于我这次回访一定要买一盒尝尝,久违了的味道,记忆中不变的味道。

         饭后去看老房子,开进了熟悉的街道,熟悉的社区。这里大都是一层的房子,楼房不是很多。停车下来观察自己曾经住过的地方,可惜不能进去。房子刷了不同颜色的漆,前门的白色篱笆墙还没变,记得我们自己刷过一次,还调侃马克吐温小说里那个小男孩刷篱笆墙的故事。后院老公自己修的deck被拆掉了,代之以小小的石头围起来的花园。后院还修了围墙,以前是没有的。我们后院曾经是很大很绿的一片公共领地,我经常喜欢在后面散步,可以走出去很远。我们和对面社区有条小溪做分割线,现在也看不见了,被溪边长大的树木挡住了。以前那片绿色开阔地的感觉完全没有了。房子侧面曾经是我的菜地,面积不大但收获却很丰厚,种什么都会疯长。空心菜比韭菜长得还快,一茬接一茬。黄瓜西红柿吃不完,没少送邻居。

        就在我们看的差不多了,准备离开的时候突然发现邻居来到了后院。这家邻居是我们当年来往最多的。男主人看上去一点也没变,后来得知他已经过八十岁了。他看到我们马上就喊出了我们的名字,我们更是喜出望外,怎么这么巧!我们隔着他家的篱笆墙好一阵聊天叙旧,他也告诉了我们很多邻居的事情,谁走了,谁还在等等。不过我除了这一家对其他邻居都没有印象。那时忙工作和孩子家务,完全没有时间和邻居social。偶尔会参加中国人的聚会,仅此而已。聊够了我们互通信息,拍了自拍照,以后还有机会再相见吗?我很怀疑。

         离开了老房子,又一次带走了以往的记忆。我们开车绕着以前常去的mall看了一圈,也是一片萧条景象。看到天色越来越阴暗,我们带着满足回到了旅馆。外面大雨倾盆而下,老天再次开恩让我们没在外面淋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这个是事实。所以岁月不是杀猪刀,是不容易的生活。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zstart' 的评论 : 我是想说博主30年前的照片,比她当时的实际年龄显得年轻很多。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Yuan17' 的评论 : 年轻本身就是美,没办法。
ozstart 回复 悄悄话 林向田 发表评论于 2021-07-14 18:04:53
30年的照片象20出头(大学刚毕业)的年纪。
=======
doesn't make sense
Yu-Yuan17 回复 悄悄话 年轻的你很好看啊。唉,时光如梭刀,刀刀催人老啊。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岁月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是其它杀人不见血的东西。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岁月是把杀猪刀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那时看上去真年轻,因为远不止20出头。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鹤姐好久不见。我自知变化巨大,多谢来访。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eFei' 的评论 : 多谢美言,祝好!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30年的照片象20出头(大学刚毕业)的年纪。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年轻时的你一双美丽的大眼睛好漂亮,现在依然苗条优雅
ZheFei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照片!年前的你和现在的你都是知性优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