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在美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早晨的落花一样新鲜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消失。只有拾起来并风干保存它们才能留芳久远。
个人资料
AprilM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和女儿之间关于BLM的对话

(2020-06-07 14:56:01) 下一个

            我:黑人为什么要打砸抢烧?不能和平表达吗?

            她:他们和平表达过多次了,但是不管用。

            这个庚子年真是多事之秋。疫情的爆发延续了去年就如火如荼的中美贸易战,导致了我们同胞之间的第一次大分裂。就我所知有很多人因为观点的严重分歧而导致了微信大退群的行动。我自己就退出了很多国内群和观点相左的美国群。反正都不是离不开的人,话不投机半句多,分开就分开,谁怕谁?

            眼看疫情逐渐控制住,胜利在望,生活将走上正常轨道的当口,又半路杀出了一个黑人被暴力执法而致死的事件,使得全美国,乃至全世界都走上了街头。防疫抗疫?去你的吧!于是乎和平示威开头,随后打砸抢烧的有之,强迫非黑人下跪的有之。一时间各城市拉响警报,把将要解除的居家隔离又改成了宵禁。白天隔离,夜晚宵禁,加起来就是一天24小时都待家里就对了,就别出门了,否则危险!

            别的族裔我不知道,至少在华人家庭里就出现了很多今年以来二次分裂的事件。第一次分裂好办,同学断绝联系,朋友一拍两散。但这家庭怎么分裂?难不成要断绝父母和子女的关系?我就不说夫妻之间的分歧了,相信也是有的。单说这儿女和父母的分歧就反映了我们世界观的大暴露。我们这一代俗称老留,80年代以后陆续出国。我们的这群人之间尽管也有很多三观的不同,但有些底线还是一致的。比如做人要本分,勤劳刻苦,一切靠自己,不给政府添麻烦。我们靠自己的打拼在美国过上了一份算是衣食无忧的生活,我们不和其他族裔打架,有事尽量和平解决,实在不行才会咨询法律途径,但很少走到这一步。

            而我们的子女呢?大小藤校外加各州名校毕业的居多。你以为他们受的教育就是将来找个好工作,做个老实本分的公民?错了!这些精英教育给了他们无尽的责任感,他们要改变世界,拯救弱势群体。加上他们都学过一些世界史,美国史,了解美国白人在历史上是如何欺压黑人的,美国体制的弊端和精英阶层的黑暗。而我们老留呢?可怜我们这批第一代移民放弃了多少了解美国文化和融入美国社会的机会,为了养家糊口整日奔忙。我们用自己的汗水和金钱,用我们一大半的生命把孩子托起来直接送进了名校,送进了给我们自己挖坟墓的训练营。

            怎么办呢?除了和他们沟通,保持互相的理解以外似乎没有更好的办法。这第二次分裂是意识形态的,扯不清理还乱的,不像第一次可以快刀斩乱麻。我和女儿也有了多次剑拔弩张的对话,也因为容易吵起来所以改用文字,不再通话。为了更容易说服我,她全程用中文打字。可惜因一时气愤我删掉了很多对话,留下的只是我脑子里记住的。

            我:他们到底要什么?为什么不能像香港人那样,提出几大诉求,迫使政府接受?

            她:他们没有具体诉求,但是对政府不满意,包括警察系统,监狱系统等等。但是他们也不知道怎么改变。

            我:那就应该打砸抢烧无辜的人和商铺吗?

            她:这些损失难道抵得上那么多黑人的生命吗?

            我:我同情他们,但他们如果伤害到我的头上我也会自保。

            她:同情有什么用?难道他们这些年的抗争没有为你们第一代移民提供好处吗? (我没有足够的历史知识去反驳)

            我:他们支持民主党吗?那用选票说话好了。

            她:他们其实并不相信民主党更好,对黑人更平等。

            我:他们逼着白人,甚至华人精英下跪,有什么意义?

            她:老百姓下跪他们认可,但当官的下跪都很恶心,他们并不认可。

            我:现在的美国就像当年中国的文革了,子女揭发父母,表忠心,表演对黑人的同情等,加上暴力行动。

            她:不一样。文革是政府发动的,这次暴动是老百姓自发的。

            还有很多很多,这里说不完。

            为了了解黑人历史,我也看了一些电影和纪录片,还会继续看。我承认美国黑人受到了很多不公和歧视,这些歧视是我们这个层面的华人不太容易见到和遭受到的。但我还是认为孩子们的阅历太浅,到目前为止的生活太顺利,几乎没吃过什么苦,所以很难理解我们的观点。他们简单粗暴地认为我们来美国时的起点就很高了,没有经历过真正的底层生活,所以缺乏对黑人的理解和同理心。(不是同情,是同理,因为同情不值钱)

            而我的反思呢?我对她太care了,从小到大生活上无微不至,想要什么就有什么,没有二话。我应该让她从初中起就自己坐bus上学,寒暑假出去打工挣钱,回家干家务做饭洗衣服,自己贷款读大学,等等。寒门出贵子不易,那是前世修来的福分。我们不够寒,也没有让她早一点尝到生活的艰难。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我们还会继续沟通,理解。只要路是通的,对话就会持续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3)
评论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rliberty99' 的评论 : 回复 'Forliberty99' 的评论 : This is even worse for the Asian students, as they think they are in the same circle as white, but eventually they will figure out that they are nowhere close.
Forliberty99 回复 悄悄话 "It were the white" i mean it was.

Our education has been hijacked by the left for many decades. Not many people can
Successfully fight against the brain-washing machine. As a result, most college students, especially those in top liberal art schools, are left democrat supporters, though democrats policies will hurt them when they enter work force and build their family. The young girl in yale is one of them.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n_grass' 的评论 : 看到了,谢谢!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rliberty99' 的评论 : Agreed. The white priviledge now becomes guilt, the black itself becomes black priviledge. I do believe they were treated unfairly at some point, but some of them went over board now.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nghaigirl98' 的评论 : 在家讨论不容易,躲不开。我们是电话发信息,连通话都躲了。
green_grass 回复 悄悄话 看看牛城地主的博客,武装一下自己吧。https://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64608/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iuqiudou' 的评论 : 谢谢支持!希望还可以继续交流。
Forliberty99 回复 悄悄话 这些精英教育给了他们无尽的责任感,他们要改变世界,拯救弱势群体。加上他们都学过一些世界史,美国史,了解美国白人在历史上是如何欺压黑人的,美国体制的弊端和精英阶层的黑暗。
========
The history they have learned is only part of the story carefully selected by the left liberals progressives.
Why does everyone know that in US history black people were slaved, oppressed and mistreated by the White? BECAUSE IT WAS WRITTEN IN HISTORY BOOK. However, very few people know that:
1. Many black people were slaved by black not the white owners.
2.it were white people first to decide to end slavery, not black slave owners
3. In civil war, it were white people sacrificed their lives enormously to free black slaves. Just at Gettysburg PA in 1863 about 50,000 lives lost in 3 days. Most of them were white men who were not slave owners.
4.From 1861 to 1865, it is estimated that 620,000 to 750,000 soldiers died, along with an undetermined number of civilians. By one estimate, the war claimed the lives of 10 percent of all Northern men 20–45 years old,(white) and 30 percent of all Southern white men aged 18–40

Again, why does everyone today know black people were slaved, oppressed and mistreated by the white but very few know the ultimate sacrifice white people had done? Almost all black people today , even those whose great grand parents were not slaves , are similarly angry at white, no one shows any appreciation to the white for their bloodshed. Many white people today with no slave-owner ancestors but have developed " White guilt ". At last many Chinese Americans have learned that "because of black people's keep fighting, we chinese have got our rights and equality "..... all from one same bias history text book.
Shanghaigirl98 回复 悄悄话 我和女儿就有一次讨论过选总统的事。 就这么一次可以看到她们的那种(你懂的)。 就次打住,家里不再讨论任何政治。 今年大学毕 COVID-19给她们 上了一堂 血淋淋的现实课。
Shanghaigirl98 回复 悄悄话 我和女儿就有一次讨论过选总统的事。 就这么一次可以看到她们的那种(你懂的)。 就次打住,家里不再讨论任何政治。 今年大学毕 COVID-19给她们 上了一堂 学淋淋的现实课。
qiuqiudou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支持楼主和女儿交流的!那些说,不和孩子谈政治的,说的不客气一点,那可能是你们早的时候没有和孩子谈,于是现在没有一个良性的交流方式去交流。没有什么道理,不可以谈。是人就有不同意见,孩子即使长大独立,能够和孩子有思想上的交流对双方都是好事!我一直对儿子说,作为父母,我们有发表观点的权力,你也可以就同一个话题和我们交流,同样的我们并不要求你同意和执行。也就是他可以不认可,不执行,但是不能说做父母的不可以说!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eFei' 的评论 : 这个我同意,和平的游行是正面的,有意义的。是少数组织利用绑架了游行为达到卑劣的目的。有些人趁机打砸抢。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完全不谈政治好像不容易,但确实不值得为此而分裂。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的。我应该放手了。谢谢提醒。
JKerr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tstarted,握个手,Thomas Sowell是我敬佩的黑人思想家。
黑人里头脑清醒的精英也认识到了。比如Candace Owens明确说了黑人的问题不是白人至上压迫而是单亲家庭太多。从60,70十年代的18%到现在的75%。
NBA球星巴克利也说黑人的问题是如果小孩好好学习就会在学校里被别的黑孩攻击。
只可惜,觉醒的黑人还是太少。
ZheFei 回复 悄悄话 华人为什么认定这几天打砸抢的就全是游行的黑人呢?为什么没有看到绝大多数人是在和平游行呢?任何运动中,都会有浑水摸鱼的坏人,但这无法否定目前的运动是有意义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rilMei' 的评论 : 我还记得有次说到黑人的劣行时,女儿曾经批我们有种族歧视的倾向,所以我们不要再去试图改变他们的观念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同感,但是孩子已经有独立的工作和家庭,我们再要去说服他们比登天还难,我的经验是绝对不与他们去谈政治,免得破坏了家庭和谐气氛,你说呢?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ldenPond' 的评论 : 多谢在此讨论。我认为真正有头脑的黑人想要的是系统上的平等,不照顾也不欺负。但可惜太多黑人到不了这个高度,因而被很多势力利用了。至于白人也是参差不齐,也有骨子里歧视但表面平等的。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rstar' 的评论 : 我早就承认惯坏了孩子,中国家长的老毛病。现在人家也算独立了,我已经没有权利干涉。只是平等沟通而已。另外我也需要理解,学习,反思。我并不认为我都是对的。
WaldenPon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rilMei' 的评论 : 补充一下, 你行文这么平和, 肯定不会有沟通问题。 我更多的是借宝地写几句。

BLM 问题说到底就是社会财富分配问题 (那个社会问题不是和财富分配有关哪? -:), 就是 trump 当选也是因为财富分配问题,在全球化过程分的少的要求再分配)。 这么多革命者在努力混淆问题, 像表达或者 imply BLM 就是说其他命不重要。 如果不是误解,就是故意诋毁。 或者说黑兄弟的问题就是因为民主党的福利政策造成的。 福利政策问题可以写一图书馆的论文和书籍, 能这么简单的黑白化的对这问题下这样的论断嘛? (大家都了解悲惨世界吧? 一个没有社会 safety net, 大家是肯定要革命的)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毛病都是惯出来的。你坐下来和你女儿算财务账,她每年的学费和衣食住行花费是多少,你们家硬指标开销是多少,你们倆口子工资多少,七扣八扣之后,拿回家多少,让她明白一粥一饭,来之不易。和她讲讲,这些年来,你们放弃了多少自己喜欢和想干的事情,干着自己不喜欢的工作,撑起这个家,给女儿遮风挡雨的港湾。告诉她,你也打算去追求自己的喜好了,这就意味着收入减少,要女儿做个计划,看她自己如何挣钱自立。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ngxiang' 的评论 : 辩论不等于想改变对方的想法,也改变不了。辩论是为了让对方了解自己的想法,如能理解就很不错了。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ldenPond' 的评论 : 我们一直在沟通,没有问题,彼此的想法也都清楚了。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无论是20岁还是50岁,无论是conservatives 还是liberals, 从公正,公平,道义的角度看问题,永远没错。

为啥动不动就说被洗脑??溜冰名将关颖珊在美国出生,长大,一次比赛输给了另一个美国女孩。 媒体“ American outshines kwan”. 关颖珊一直帮希拉里助选。她有了不被当作美国人的经历,还用洗脑吗? 你在生活中哪怕经历过一次,用得着左派洗脑吗??自己会做出自己的选择。


我觉得让孩子有自己的看法吧。 他们没那么天真。
WaldenPond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只要不把文学城的革命斗争精神带回家,和自己孩子沟通不应该是问题吧。:-) 如果是成年孩子了,为何就不能尊重孩子的想法 (当然, 孩子也应该尊重家长想法),大家点到为止,表达自己的观点和想法就结束了, 大家彼此尊重大家的投票。 如果是未成年孩子, 孩子和家长在一起的时间远比在学校多, 责怪孩子被学校洗脑就太奇怪了 :-) 为何家长不给孩子洗洗脑? 家长们不能反思一下自己是否可能太过偏激, 太有革命热情了?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etstarted' 的评论 : 谢谢推荐。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etstarted' 的评论 : 他们自己其实已经有人意识到了这一点。发福利也是一种不平等,有头脑的黑人知道要争取真正的平等,不要任何好或坏的特殊待遇。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很厉害。具体经历我就不说了。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发芽' 的评论 : 这些我都说过,她认为干坏事的不是和平请愿的黑人,也有其他人。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是的,我并不孤独,所以才得到如此多的响应。
getstarted 回复 悄悄话 建议你女儿去读黑人学者Thomas Sowell的Discrimination and Disparities 这本书。
getstarted 回复 悄悄话 美国黑人今天的处境很大程度上是左派烂发福利造成的。托马斯-索维尔说过,黑人家庭熬过了漫长的奴隶制和之后的歧视,但是别福利制度给摧毁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女儿很有思想。 她的话一定与她自己的亲身经历有关系。 华人二代因为自身的经历,对“种族歧视”没有自己的看法才是不正常的。
土豆发芽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我们家长可以说:

我们也同情黑人历史上受的苦难。我们愿意帮助黑人。和平游行可以接受。有问题坐下来对话解决。
打砸抢是暴力犯罪。逼人下跪是侮辱人。这些不可接受。
孩子你可不可以今天就退学?把名额让给没有上大学的黑人?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类似的对话好像在每个华人家庭中发生。希望我们能多了解他们的想法,他们能多了解我们的价值观。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与行' 的评论 : 多谢回复。
思与行 回复 悄悄话 是的,相信华裔年轻人都知道这些历史,但是,也相信学校和左派媒体不会反复讲述,更多的是洗脑式的说右派种族歧视。说的人多了,假的都像是真的了。
我们也还是尽可能的与孩子沟通。
就像反法西斯政治家丘吉尔说的:“ If you are not a liberal at 20, you have no heart. If you are not a conservative at 40, you have no brain."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与行' 的评论 : 唉!这些事实难道大家都不知道吗?
思与行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评论发了两遍,请把打错字的第一篇评论删了吧。
思与行 回复 悄悄话 教育界,学术界,新闻界,娱乐界都是亲左派是思想, 常年的渗透,很多成人都被洗脑, 更何况年轻人。
希望他们以后投票时,别被人卖了还帮着数钱。
可以问问孩子知道以下美国历史吗?
当年驱赶屠杀印地安人的是民主党;反对废除奴隶制的是民主党;
行使蓄奴制的是民主党;三K党创党的是民主党;
通过《排华法案》的是民主党;把日裔美国人关进集中营的是民主党;
喊“黑命至贵” Black lives Matters ”的是民主党,“安提法” “Antifa ”打砸抢的是民主党;
支持毒品合法化的是民主党;支持男女同厕的是民主党;主张加税的是民主党;
主张开放边境接纳非法移民的是民主党;
不顾后代遭罪主张大麻合法化利益瘾君子和大麻毒品产业链的是民主党;
不顾社区安危拟废“Rikers Island ”大监狱岛让开发商开发,而在纽约各区到处开设监狱的是民主党:不管社区安全到处设游民所甚至用纳税人的钱征用酒店一个晚上$200 ~$300美金做游民所的还是民主党。

选民主党的候选人到底有什么好??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Kerry' 的评论 : 这也是我知道的,比如AA。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eefaye' 的评论 : 太晚了,孩子已经离开家了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Kerry' 的评论 : 谢谢提供信息。
JKerry 回复 悄悄话 但凡在美国读书工作的都知道黑人在上学和找工作上的政策倾斜。我知道的纽约市福利也是倾向黑人,同一个区,黑人区福利照发,街另一边的华人区福利停了。
根本没有神马系统性歧视黑人而是恰恰相反。就算是警察杀黑人19年来只有10例两例charged.用数字和事实说话。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ltu33avVjs
这就是被左媒夸大的genocide.
yeefaye 回复 悄悄话 记得看过一个电影还是电视剧,父亲和儿子也有类似的争吵,父亲一气之下,开车把儿子放在黑人乱区,自己走了。结果儿子立刻被持枪的路人盯上,只好立刻跑路,爸爸就在转角处等候。你不妨也试试这招。
JKerry 回复 悄悄话 改变只能是慢慢的润物细无声。下面两篇可以选取其中的数字部分让别人感知事实。
https://bbs.wenxuecity.com/currentevent/2164329.html
https://mp.weixin.qq.com/s/cD458AX8PkEPdwOM3HqUIA
最后如果能更多的接触非裔贫困社区,他会有直接的一首认识。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多谢留言。其实我希望年轻人是对的,他们的未来还长,更需要自信和独立思考。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你愿意恶补知识证明你想理解女儿的观点,这样做是对的,作为长辈,我们应该争取理解孩子们的思想,只有这样才能去掉代沟和隔阂。 放心你女儿吧,从你们的对话看,她是一个很宽容很有独立思考能力的孩子,不像我们这一代人,看问题很多时候会很狭隘。历史证明,大多数时候年轻的一代是对的。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螺春珍珠奶茶' 的评论 : 确实,疫情已经被遗忘了。听说病毒开始变弱,希望是真的。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九不能走' 的评论 : 同意!其实道理都懂,就是有时候看着着急。
碧螺春珍珠奶茶 回复 悄悄话 不管支不支持抗争 有一点我是真不同意街上抗议的美国人民 :新冠病毒还没走呢 你们这么挤真的好吗 唉 真担心美国病毒卷土重来啊
老九不能走 回复 悄悄话 人不经事,很难成熟。
走弯路,有时是有益的。
做父母的,都不希望孩子走弯路。
但是,一帆风顺的孩子能经得起几十年的人生风浪吗?
让他们闯荡吧,让他们碰壁吧,对他们也好处的。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agleDog' 的评论 : 你的想法太好了,完全同意!我们这种情况太自然不过了,就让时间去验证并让我们都更成熟吧。
BeagleDog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和博主有共情。都有这样的问题。我是这样想的:我们年轻时不也是这样吗?通常会站在弱势群体一边。看问题不全面。等等。我们过去还一心要去解放全人类呢。现在回头看看,是不是很蠢呀。年轻人需要时间来成长。总有一天,他们会发现,他们解放不了谁,能把自己活明白就不错了。还以为别人是弱势,其实我们才是。白人和黑人身高和体重相当。在政治舞台,黑人也正在赶上白人。他们可以势均力敌的一决雌雄。没有法律和秩序,我们就是最容易被攻击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维护法律秩序。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mmonSense123' 的评论 : 这些我都看了。但有一种观点是警杀黑太多,统计数字没有显示。还有入狱的黑人被冤枉的太多。
commonSense123 回复 悄悄话 YouTube 上这个黑女孩,Candace Owens: "I DO NOT support George Floyd!" & Here's Why!
牛城地主,爪四哥最近文章里收集了米国白杀黑,黑杀黑,黑杀白的统计。白杀黑比例是其中最低的。事闹大的背景是,主党,08内阁搞的通俄门被证实非法监视新选的总统团队,大选临近。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我可没抗议哈佛AA。杜克伯克利偏右?我有事实否定你。这俩都很liberal。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jszh' 的评论 : 没有绝对的对错吧,只是考虑问题的角度不同和知识阅历的不足。我们都不支持打砸抢,也都相信打砸抢的不只是黑人。其它的慢慢理解沟通吧。
cng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太傻了,抗议什么哈佛AA? 让他们去杜克伯克利受受苦,思想就变右了。
bjszh 回复 悄悄话 同情博主,辛辛苦苦培养出的下一代却不认同自己的理念。但是谁是对的?谁代表了美好?“难道他们这些年的抗争没有为你们第一代移民提供好处吗?” - 女儿问得好。相信女儿是反对打砸抢的。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同意。所以我在恶补相关的知识,尽量理解她的想法。我也相信打砸抢的不都是黑人,并且有人操纵。但我还是认为她在成长过程中吃苦太少,对我们的理解太肤浅。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大陆的教育是不能理解美国的教育,就像香港人台湾人不相信不理解大陆人。我相信,你如果是1.5代华人,你会同意你女儿的

此外,打砸抢只是少数,不代表大多数游行示威的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是的,小时候。现在有点晚了。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文取心' 的评论 : 多谢理解!我女儿多次提到法国革命用来和我争论,还说川普可能开枪。我强烈表达不信。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馨' 的评论 : I certainly hope so. The education they got had a very strong effect on their ideology. They have to live In reality for some time before they gain any idea about this world.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左岸右岸' 的评论 : 我认为是我们让他们决得我们的一切都来的很容易,我们的起点高,一来就享受了前人为我们铺平的道路。如果他们现在要玩命还贷款,买什么都要小心,就没那么多想法了。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是的。我忘说了,打砸抢并非都是黑人,我女儿也强调了。谢提醒。
文取心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是对的,就算共和党一再当选,但当华二代进入社会并负起责任之际,他们的思维不再需要我们认同。我只希望那时是个真正公平的社会,而不是极权。反观历史,几乎找不出一个喊着美丽的口号而实际上确实贯彻理想的先例,从罗布斯庇尔的法国革命到苏俄夺权,再到所谓的新民主义一把撕掉伪装。都是藉了人民天真的理想主义而集权的。
雪馨 回复 悄悄话 When the weight of the world crush her, she will eventually wake up. That’s how people learn.
MSM, social medias, Schools and Colleges have been brainwashing young people diligently to the point that our kids can not even mention any support for Trump in 2016, even now. This deprivation is against American value and also against American Constitution 1st Amendment.
左岸右岸 回复 悄悄话 谢分享好文!作为华人家长的我们的确应该自省我们的教育方式。我们的孩子们还是人生历练太少了,所以对于真正的人间疾苦缺乏感同身受的体验。他们从教科书中看到的是黑人如何被不公正地对待。但是对于自己父母一辈克服重重困难在这片土地立足扎根却缺少感激之情,是我们给予他们太多了吗?让这一切都来的太容易?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别搞错,示威是为了争取平权,反对警察暴力。打砸抢和示威是两群完全不同的人。 FBI已经通过social networks追捕这些人,特别是那些组织者,提供破坏工具,用卡车拉石头,现场发现金,提供交通工具的黑衣人。这些人不是示威民众。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让他们多吃点苦就懂事了。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