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在美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早晨的落花一样新鲜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消失。只有拾起来并风干保存它们才能留芳久远。
个人资料
AprilM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回故里5 – 二见同学逛校园

(2016-05-22 10:37:27) 下一个

一起床就接到同学的微信,问啥时到学校。匆忙收拾东西退房,同学的车已经等在附近了。我们二进宫到学校,先去曾经每天都光顾的东一食堂吃早饭。同学夫妇已吃过早饭,拿着饭卡让我们随便点。想着多留点时间玩,加上中午还要回来吃,我们就简单了,几盘武汉小吃已经好过当年太多了。

接下来开始我们的返校教育。先到校大门口和学校牌子留影,尽管这不是我们当年的校名儿。然后在高大的主席像前照相,据说武汉目前只有两个活下来的主席像,再不照就没了。主楼加上主席像,这曾经是我们照集体照最正式的地方。每个年级,每个班,每个业余团体的毕业照都出自这个地方。然后两位教授就把我们拉到了校史馆去接受正规系统的再教育。校史馆的地址是我们当年的机械车间,做榔头什么的。在校时没有这么个馆,现在当然没有怀旧的感情,但既然来了就一切行动听指挥吧。今天本不开馆,同学一句话就解决了问题:人家专门从美国回校参观。除了一大群小学生以外,我们是唯一的参观客。

校门口的主席像和主楼:

没想到校史也会这么有意思,完全打消了我开始混一下的念头。里面有太多我们熟悉的老面孔,老场景,老文物。随着老照片我们一个个地认出了当年教过我们的老师,系里的书记,外班的同学等等。

校史馆,当年的机械车间:

逛完了西校园我们就开车去磨山,我们当年周末班级出游的地方。喻家山虽然更近,但磨山更高大上。现在周围有梅园,植物园,紧挨着东湖却又没那么多游人,是我校学生得天独厚的后花园。园子里杜鹃花正旺,我们边聊边走边照相,接着回忆当年班里的往事。你一句我一句就把许多支离破碎的记忆连接起来了。其实存在于我们记忆里的大都是些琐碎的小事,趣事。

磨山二景:

两位同学下午还有正事,我们掐着时间逛完了园子就回到学校吃午饭。这时才发现校园里的学生真多啊!也难怪,我们当年才几千学生,现在有几万了。校园里有35个食堂,我们选择了当年就很有名的西一食堂。据说我校和武大也像很多有名的院校一样互相掐个没完。有个微信段子里就说:武大有这个有那个,比如樱花,名教授,琉璃瓦的建筑,漂亮图书馆等。我们就以不变的一句话应万变:我们有35个食堂!惭愧啊,我们学校的都是一群吃货?

过早的东一食堂:

西一食堂里每个菜分量不大,所以才可以多尝:

不管怎样,食堂的规模还是让我吃了一惊。一大排各省的菜式选择足有一百多样,这是神农尝百草啊!我首先摒弃主食,只拿菜,我们大家都拿不同的菜。这样加起来也有十几种了。最后还不过瘾,我们又拿了米酒,银耳羹,排骨萝卜汤等算饮料。同学介绍,这只是正常饭菜,不过瘾的话还有论斤称的酱肘子,烧鸡等全肉食,不怕你吃不饱。餐厅里人太多,我们端着托盘找座位。好在所到之处年轻学生马上起身让位,不知是看到了教授们胸前的卡,还是我们脸上写着的年纪。

吃饱喝足二位同学把我们送出校门,相约最晚明年班聚时再见。这时的光谷人潮涌动,武汉女生送我去坐地铁,并时不时给我打着预防针:一会儿别害怕啊,一辆车上不去就等第二辆,很快的。我不明白能糟到哪去?到了后果然吓人,这就是春运期间的北京火车站啊!有牟搞错啊?离着地铁站老远就开始在拉着的绳子里转圈排队,好不容易进去了接着排队安检,再进去还是排队坐电梯下去。我当年寒假回家过年都没见过这阵式。难怪同学一定要送我进去,她是怕我被吓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月' 的评论 : 曾经是一个系的吧,现在好像叫什么光电子学院了,很长的名字。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哟,我们华工的呀。机械学院,我老公的师姐呀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少爷妈妈' 的评论 : 校友好!
小少爷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姐姐是我校友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