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在美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早晨的落花一样新鲜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消失。只有拾起来并风干保存它们才能留芳久远。
个人资料
AprilM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5回国追记-老妈抗癌6-趣事

(2015-11-30 15:22:05) 下一个

读到这会儿,看官们一定知道老妈的抗癌战斗小胜了第一个回合。不然咱这会儿应该愁眉苦脸,欲哭无泪才对啊。

话说下了飞机到医院见过大夫以后,老妈把我单独叫到一边:如果万一的话,咱家有个钥匙在那啥啥地方,然后它能打开啥啥抽屉,抽屉里有个小盒子装着所有的钥匙。这个钥匙能打开啥啥柜子,里面的啥啥盒子里有所有的存折。那个钥匙能打开啥啥抽屉,里面有所有的首饰,等等。一个及其错综复杂的寻宝图听得我一个头十五个大。刚才脑子里装了一堆医生说过的手术风险,这会儿尽管困得要死,还是有点心惊肉跳,哪有脑子消化老妈的这一番弯弯绕。

我有点不耐烦地说:妈,你瞎想什么呀!他们每天都做好多这样的手术,不会有事的!我妈很倔:不是怕万一吗!我只好说:好,我都记住了。你放心吧!过了两天我和弟弟谈起这事,我说我怎么什么都没记住呀,记性不好加上倒时差,更重要的是老妈的手术占据了所有的注意力。他说老妈也给他交代了,他也没记住那个最重要的钥匙放在哪里。

老妈出院后居然没忘了考考我的记忆力,问我第一天的事记住了没有。我只好承认那天刚下飞机,啥也没记住。最不争气的是,我还问了她一句:什么事啊?她有点急了:如果我没下手术台,你怎么找到东西呢?我说:那还不简单,把所有锁着的抽屉柜子都翘开呗!她回了一句:那你也找不着!我说:那是,共产党员藏的东西是什么人都找不到滴!不过你自己别忘了就行!别说,我自己曾经藏东西藏得自己都死活找不着了,这种事发生过好几次了!

老妈一住院就变成小孩了,百般依赖和不讲理。她要求雇那个最贵的护工小王,但晚上又要求我们留下一个人陪夜。开始两夜因为是周末,护士们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医院的规定是每个病人只能有一个陪护。白天也一样,多出的一个不能呆在病房里。白天好办,我和小王轮流,人家也要回去做饭和休息不是?第三天晚上是周一了,我和老妈说好只有小王陪她,不然她连睡的地方都没有。老妈答应得好好的,但时不时还是会问一下:今晚你们谁陪我?我从未见过老妈如此依赖,也从不会哄孩子,连我女儿都没哄过。于是每次都坚决地说:小王!晚上我弟弟下班来看她,她又变卦了,一定要他留下。要不是小王甜言蜜语做工作,还真麻烦了。最后我弟弟终于得到大赦离开了。

得到她想要的护工以后老妈又时不时抱怨护工太贵,羡慕人家四个孩子轮流看护,不用护工。每到这时我只好闭嘴,让她撒气,听她抱怨。这时候最好不要讲理和争辩,也没道理可讲。她曾经那么善解人意,从不愿意麻烦别人,一生病就变了一个人,想必也是正常的。好在随着身体的回复,她后来慢慢又恢复了一定程度的独立,只是今非昔比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妈妈,幸福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