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在美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早晨的落花一样新鲜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消失。只有拾起来并风干保存它们才能留芳久远。
个人资料
AprilM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5回国追记-老妈抗癌1

(2015-11-27 20:40:43) 下一个

机票是三个月前就订好了的,但一切就是这么巧合,像是老天爷特意安排的。

老妈正常体检发现癌胚抗原偏高。这是一项验血指标,高了不代表有癌症,但由此而做些检查也是正常程序。老妈身体一向健康,从未住过医院,手术更是与她无缘。原以为检查结果一切正常也就放心了。哪曾想肠镜检查的结果还就出了问题。她本来还说我要是能早点回来陪她去检查就好了,毕竟有点紧张,届时人又因一段时间的空腹而虚弱。后来还是找朋友陪着去了。

检查期间不是全麻,医生当场就告诉她完了以后赶快挂号看医生并尽快手术。这下老妈真的紧张害怕了。因为不懂,她还寄希望于肿瘤是良性的,割了就没事了。第二天我弟陪她去医院门诊,医生很肯定地告诉他们就是恶性肿瘤。老妈回家后一时不能接受,情绪低落加流眼泪。然后上网狂查资料,朋友中挨个问人家癌症手术的经历,经验,经过和结果。

这时老妈希望我能赶上她的手术。但离我回国还有将近十天,我能赶上吗?医院的床位能根据我的机票时间来安排吗?我们决定还是尽快住院手术,我能赶上啥算啥。事情就是这么巧,在我回国的前两天老妈住院了。我弟在上班,我爸在家有两个人照顾着。我妈自己扛着两个包把自己送进了医院的病房。医生都奇怪:你自己来住院?我妈说:可不是吗!加上手术前的检查还要时间,我还真没准能赶上这件大事。我带着一颗沉重的心上了飞机,准备迎接一个艰巨的挑战!

下了飞机看到我弟已经等在那里了。他见到我的第一句话就是:妈明天手术,我们现在得赶快到医院签字,大夫应该在等了。什么?明天?什么叫赶得早不如赶得巧?到了北医三院附近老远就走不动了。车多路窄,大医院附近又没有停车场。我们只好离着老远就把车停在了路边,我背着沉重的双肩包和我弟一路疾走感到了病房。

见过老妈后就来到门外的公共区域和大夫见面。手术前的老妈一切还好。这也正常,如果不知道自己有病,还不是正常人一个?大夫是位30多岁的女医生,是明天主刀大夫的助手。她的任务就是为我们讲解明天手术期间,手术后,以及术后恢复期间可能产生的各种风险。我们心里很清楚这只是在走程序,把一切都交代了,病人家属签过字他们就没责任了。但因为没有经验,这些风险听得我毛骨悚然,随便哪一项发生了都够喝一壶的!我因为飞机上一路没睡,这会儿已经是晕晕乎乎了。但因为心里紧张又不能睡,脑子有点木。问了几个临时想到的问题就按规定签了字。老妈明天的手术是主刀医生的第二个,我准备一早就来陪她,呆到她手术后进ICU为止。因为年龄过了80岁,她手术后顺理成章要进ICU观察24小时。

走进医院的时候就已经华灯初上,这会儿天更黑了。但医院附近依旧热闹,下班的人流加上病人和家属使这个地方永远人山人海。在以后的一个星期里,我每天几次往返于家和医院之间,无暇顾及周围的景致,天气和繁忙的车流人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