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在美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早晨的落花一样新鲜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消失。只有拾起来并风干保存它们才能留芳久远。
个人资料
AprilM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Mission Peak 登顶小记

(2014-12-27 14:31:29) 下一个
今天是周六。按以往的经验,去Mission Peak登山的路上应该像赶庙会一样热闹和拥挤。加上这周刚开始阳光灿烂,几场雨后的山路正是最好的时候。路面不软不硬,不干不湿,周围一片翠绿。担心找不到停车位,我还是避开了最hot 的等山口,从另外一个不太为人知的地方开始登山。
 
果然没人。也许昨晚很多人开始放假,开始party?今天都起不来了?一路上像往常一样,空气清新。宁静的山坡和山谷几乎空无一人。我开始琢磨着如果到达我平常的目的地不觉得累的话,也许我可以登顶?如果周围有别人的话,也许可以请人帮我拍张照片?不确定自己的体力,走一步看一步吧,反正一切由自己的身体情况定,没有任何压力。
 
越往上走人越多,大都是年轻人。到了我平常的目的地,好像没人停留,都接着往上走。尽管看不到一个同龄人,我还是不太甘心就这么回去了。去年开始hiking以后一直有一个登顶的梦想,当时有一个借口就是天气太干,上去没什么好看的。好在这一年都没下雨,我的这个借口也就一直存在,不然早就食言了。最近连降了几场雨,再不登顶似乎真的说不过去了。去年说的话难道要留到明年?好在体力尚好,又已经到山脚下了。一下狠心,上!
 
一路上常有人给大家鼓劲:You are almost there!  It is only less than a quarter of a mile!  我反正没有退路了,只有向前!路上有一段又窄又陡,还满是石头的小路,我只好手脚并用,连走带爬。记得十几年前和朋友走过这条路,当时我们还轮流扛着朋友的小女儿,四岁多点儿吧。这次因为独行,加之体力允许,我一直没有坐下休息,直奔顶峰。
 
上面可以说是人山人海,大家都堆在那个著名的路标旁边照相。今天那里立着一棵圣诞树!不知道什么人这么有心有力,居然把它扛到了顶峰!太多人照相,也没有人排队。我只好等在那里,希望有机会抢个空挡窜上去。正好有人下来,我把手机交给旁边的一个好心人,让他帮我照一张,也算留下了记录和证据!
 
这一年里有不少小事情对我来说都是挑战,今天的登顶也算一个吧,应该是今年的最后一个。我很为自己骄傲!今晚去party,我有理由多吃一点吧?

一路往上走,看不够绿草如茵:



顶端的圣诞树:



感谢好心人的拍照:



无限风光在险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祝教练一家新年快乐!多谢这一年来的支持。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哈,四月新年好!登顶啦,无限风光在险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