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在美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早晨的落花一样新鲜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消失。只有拾起来并风干保存它们才能留芳久远。
个人资料
AprilM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不怕,地不怕,就怕开车进downtown (3)

(2014-02-14 09:55:00) 下一个
           如果说玩美国的其它大城市还可以不开车的话,玩旧金山如果不开车就太不方便了。实在是旧金山downtown附近的景点太多了。尽管大部分时间我都是搭别人的顺风车,老公这个常住司机自然责无旁贷。但还是有那么两次我只能自己开车,并且把自己丢得一塌糊涂,就是找不着该去的地方。
            一次带着父母和年幼的女儿去旧金山,我堂妹夫妇开第二辆车带了另外两个堂妹一起去玩。第一个景点是金门桥。我这辆车一进城就死活找不到路了,每次到岔路口我都做了错误的选择,只好停下来好几次给堂妹打电话。最后没办法她只好找到我然后坐到我的车里给我当GPS,那时的GPS比现在高级呀。一路上我一直像押着一个人质一样地把堂妹放在我的车里,玩了所有的景点以后一直到回家都没有释放。路上我还振振有词地抱怨都怪自己是属鼠的,撂爪就忘,所以从不认路。堂妹无比同情地安慰了我一句:我也是属鼠的。 啊?汗啊!
            第二次带着父母和女儿去旧金山的渔人码头。我盘算着把车停到parking lot 里以后我们就去坐船,回家的时候原路返回应该不会出问题。这已经是最容易的计划了,想出意外都不容易。可我还是在回家的路上在downtown多绕了至少半个小时。你说这个鬼地方它怎么就那么愿意拽着我不放。我开着车在城里一通乱转,每次看到80号公路的标志就一阵欣喜若狂,可一眨眼就又跟丢了。没办法我只好停下来问人,在问了六个人(包括一个警察)之后我才最终走上了正确的革命道路,逃出了这个鬼城。从此以后一提进城我就害怕,只坐BART不开车。
            最近一次不得已开车进城是带女儿去她的大学新校友聚会,地点就在旧金山downtown,还在Broadway的最顶端,横穿downtown。因为有以前留下的阴影,我首先想到的是公共交通。可惜太麻烦,时间太长了,公共交通至少要花两个小时。无奈我只好咬牙上路。好在现在有GPS,又有女儿这个副驾驶,手里还有iphone同步导航,我这才战战兢兢地上路了。
            进城的路一般不难,进城以后尽管有GPS,可我还是常常犯晕。全靠女儿从旁纠正,否则不知道GPS要recalculating多少次,怕是要罢工了。好在一路顺利,只是最后长长的爬坡一段实在吓人。旧金山downtown的陡坡一直是一道风景,如果你不开车的话。开着车往上爬的时候脑子里绝对不会有美好的幻想,都是恐怖的。想像如果是大雪天这车还能上去吗?上去以后如果面前是万丈深渊怎么办?蓝天白云下往上开车看似美好,可我怎么总觉得有个声音在对我说:开上来吧,上来后你就会融化在蓝天里。。。
            唉,开车进downtown怎么就那么难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男人知道大方向就行了,女人需要知道每个弯怎么转,否则就抓狂。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在旧金山开车很容易把你游此城的雅兴统统磨光。以前没有GPS时,就像少壮军人说的那样,只能脑子中过地图,另外,凭经验做出判断。男人女人思维上有些不一样。男人多是逻辑思维判断;女人是“看见那棵大槐树后就向右转:))”
preslovemiao 回复 悄悄话 SF最讨厌的是停车和山下坡道。有时刚爬上坡顶,一个红灯,如果是手动车,技术还不好,不要开车去SF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少壮军人' 的评论 : 性别差异吧,军人咱就更比不了了。多谢建议。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谢鹤姐。
少壮军人 回复 悄悄话 知道什么原因吗?赶紧看首页文学城博客的:『?老枪笑喷了:女司机开车撞墙,天经地义!』你绝对释怀,绝对会长笑不止,以后绝对敢去旧金山downtown。真不行告诉我,旧金山大街小巷本人摸的溜熟,从来不用gps,包括整个湾区和洛杉矶。一点诀窍,对于要去的地方先看地图,记住几条重要路名,在大脑形成地图。知道军人为什么总是看地图?不会看地图就不能打胜仗。呵呵!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元宵节快乐 :D
東雲子 回复 悄悄话 還好妳不是老槍視屏裡的女司機
一览青山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尽可能不进旧金山。一定要去,最好使用公交。自驾找一个车位在街上团团转愁死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