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在美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早晨的落花一样新鲜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消失。只有拾起来并风干保存它们才能留芳久远。
个人资料
AprilM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留英手记6 -- 圣诞节

(2013-11-19 09:36:09) 下一个
忙碌之中我很快就迎来了出国以后的第一个圣诞节。出国前我对西方圣诞节的想象有点像中国的春节,热闹,到处是人,节日装饰,丰富的食品,等。就是忘了最重要的一条,在国内我是和家人一起过节。尽管我以前吃完年夜饭也常出去找朋友玩,但朋友也都有家,也有家的气氛呀。我本以为英国的圣诞节也就是放两天假,我跟着去一个资助方的party,再参加一点学生会的活动,就差不多了,所以没有事先安排特殊的活动。没想到这是一个长假,商店,银行,学校统统放假,一放就是一个多星期。Flat 里的室友们都回家了。我平时的习惯是每吃完一袋面包就在回宿舍的路上买一袋新的,从未想过商店连续几天不开门会是什么结果。这下惨了,我连面包都没地方去买。我厨房里只有一小袋米,我从不买面粉,面条也没有,还有就是一点零食。我几次一个人到城里面去逛,以为商店会开门了,但每次都像进了鬼城一样,节日的城里静悄悄。看来我得另外想辙了。

出国前认识了一个去英国其它城市上学的女孩,一直有点联系,但还没见过本人,只有电话号码和email地址。我不想就这么孤独地熬过最后几天假,就开始给她狂打电话,终于说好我到她的那个城市去玩两天。说走就走,我第二天一早就坐上了长途汽车。到站后等了一会儿就看到一男一女骑着车朝我奔过来,周围没有别人,这俩又是中国人,应该是接我的,可我没让她接呀?原来今天没有local bus,她又不会骑车带人,只好找个男生来帮忙。

终于有地方吃饭了。这个女孩平时住的地方是不能做饭的,她每天的饭都要和student hall里的人和女学监一起吃,还有一堆繁琐的仪式。这会儿是放假,所以我可以住进去,我们也可以到其他在外面租房的留学生那里做饭。蹭饭的日子当然舒服,我终于吃了两天正宗的中国饭,比我做的好多了。

新年过后人们都陆续回来了。有经验的中国学生都知道安排出去玩,一趟欧洲时间都够了。都怪我自己事先没有做好功课。

上面是和小罗在苏格兰参观,下面是和诺丁汉的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uaabill' 的评论 : 对不起,希望你不介意。英国的大学当时是联网的,我们在机房做作业时就顺便email联系朋友。电话在当时并不方便。公用电话要花钱,写信太慢,宿舍电话是整个building shared,无人接听。
nuaabill 回复 悄悄话 查了一下 是的 不过那时我刚出生 所以不知道也正常吧 不过那时候交换email也应该很少见吧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uaabill' 的评论 : 你还是去做做research在说吧。那时是在IBM mainframe上,大学都有。
nuaabill 回复 悄悄话 80年代有email? 穿越了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