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在美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早晨的落花一样新鲜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消失。只有拾起来并风干保存它们才能留芳久远。
个人资料
AprilM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留英手记5 -- 英国人的吃

(2013-11-19 09:33:53) 下一个
就算是八十年代,就算是出国前中国的食品也不那么丰富,(跟现在比)英国人的吃也还是太简单,太单调了。第一次到一个系里的工作人员家里party,我唯一吃得惯的就是面包和甜点。因为我从小就对肉不感兴趣,所以做的再好的肉食都只能被我忽略了。但据我观察英国人的肉食做得并不好。像所有西方国家一样,他们吃大量的土豆。一顿饭可以只吃一大盘土豆泥,加一些黄油拌一拌就开吃了。我就看见我们Flat里的James这样吃过几次了。稍好一点的会用肉馅和洋葱炒一炒,至少看上去像我们的炒菜了,其实就是把油,洋葱和肉馅都放在平锅里加热,然后放点盐就成了。再有就是烤土豆,把整个的大土豆包上一层铝箔放在烤箱里烤上一段时间,好了以后抹黄油吃,真简单哪。后来到美国也见到这种吃法,国内有些地方来的人应该会喜欢这种吃法。其它方法的烤小块土豆,炸土豆,烤土豆片我都还能接受。

到英国后我最喜欢吃的是甜点。不管到哪吃饭我都在盼望和期待这最后一道,甜点。我甚至可以跳过前面所有的饭而只吃这最后一道。平时书包里一定有几块巧克力,英国的巧克力对我绝对有吸引力,又好吃又不贵。在国内的时候我常常需要下很大的决心才能买一块巧克力,又贵又不纯,听说还掺了豆沙。再就是各种奶油,我买来放在早餐的面包上吃。现在美国的奶油都不是真的了。冰激凌我就更喜欢了,买来一大盒我两天就吃光了。记得在国内时也是要下决心才能买一小盒,几口就没了。其它甜食就多了,我吃掉的甜食和我吃下去的饭恐怕不相上下。唯一我认为国内更好吃的是北京的酸奶,不论是英国还是美国的酸奶都没北京的好吃。

跟美国人相比英国人吃得少多了。这从超市里卖的东西就能判断。不管是水果,蔬菜,还是零食的包装都比美国小,单个看还是小,像平果,西瓜,青椒等,黄瓜到是一样大的英国黄瓜,但经常是半个的包装。要是在餐馆吃饭那餐具看上去倒挺体面的,但盘子里的食物就那么回事了。难怪英国人偏瘦呢,吃的东西太不给胃口了。看来中国人和美国人都应该学学英国人,别老吃那么多好吃的,多影响健康呀。再有就是吃饭的样子,所谓吃相。中国人就不说了,我们是用筷子的,比他们先进多了。美国人一般都先把吃的东西切好,然后把叉子换到右手,(左撇子除外)怎么方便怎么吃,用手也是常有的事。英国人就规矩多了,一直保持着左手拿叉,右手拿刀的标准姿势,一丝不苟地切一块,吃一块。速度适中,细嚼慢咽。用现代的健康理论来衡量英国人一定胜过美国人。

记得有一次参加我资助方的圣诞Party,吃的什么我不记得了。只记得有好多葡萄酒和Cheese,各种各样,各种颜色的Cheese。我知道那是奶酪,估计自己吃不惯,就一直没敢动。后来有个人和我聊天,我在不知不觉中就顺手拿了一块放到嘴里一嚼,顿时感到不对劲,就像我小时候第一次吃肥肉的感觉,就想赶快吐出来。怎奈当着外人的面实在不好意思,就勉强又嚼了一下,但再也装不下去了,只好吐在纸巾里。那人看着我直笑:“That’s cheese以后在美国我也多次参加过这种喝葡萄酒吃奶酪的Party,公司里尤其多,但我再也不敢碰奶酪了,只能吃一点饼干了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intinhe 回复 悄悄话 In my flight, there were only 6 passengers.
tintinhe 回复 悄悄话 Jacke
potato yea




Baked potato is good. Fish and chips there uses different fish. In the US, most time is cat fish.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