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在美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早晨的落花一样新鲜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消失。只有拾起来并风干保存它们才能留芳久远。
个人资料
AprilM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留英手记4 -- 英国人的穿

(2013-11-19 09:31:29) 下一个
八十年代出国时在衣服上没有太多的选择。加上我能带的行李重量大大地限制了我带衣服的数量。(忘不了我在机场狼狈的那一幕)基本上我带的衣服都是最需要的。到了英国才发现那里的女人几乎不穿长裤,都是穿裙子。其实后来她们也学美国时兴穿牛仔裤了,但我在英国时候还没有,至少是不多,我倒把后来的Fashion提前了。她们最典型的着装是一条黑色或深色的长裙子,一条深色的薄毛衣或衬衫或套头衫,一件深色外套,下面是一双深色靴子,或高或矮,没跟的那种。这里的关键是深颜色和样式简单。当然这是年轻人的服装,上了年纪的会穿得更加正式,颜色会更鲜艳或浅淡。就算是家庭主妇也会穿得很正式和得体。

在去学校和回来的路上经常看到小学生上学或放学,我非常喜欢他们的校服,这是我第一次见到穿校服的学生。女孩一般是深色短裙,像宗色或深蓝色,上面是同样颜色的西式小制服,下面是皮鞋或靴子。男孩是同样颜色的短裤加小制服,下面穿皮鞋。我后来看到国内的小学也开始穿校服了,但不知为什么总觉得哪里不对,大概是颜色,布料和样式不和谐吧。当然英国夏天不热,可以穿稍厚又挺的料子,国内大部分地区就不行了,会热死。

复活节的时候我去同学家里住了几天,看到她妈妈,一个家庭主妇每天都在家或者做家务,或者做些别的事情,但永远都穿得毕挺。连做饭的时候都一样,只是多了一条围裙。我在附近的住宅区也看到其他的老太太,包括前前后后在很多住宅区看到的居家的女人大都穿戴整齐,干净,绝不凑合。有些年轻人可能比较另类,像在伦敦那样的大城市,头发染成各种颜色,但穿着始终偏向保守,也许这只是八十年代的风气吧。

英国男人的穿就没有什么可说的了,只有一个词:西装革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80,901年代时,美国人经常嘲笑英国人不是每天换装,一套服装穿一个星期。不过没有认识到英人比美国人更讲究服装材料的质地和做工精巧。今天的英国也不如此,同美人一样低质材料粗糙做工,不过数量上升很多。
arui 回复 悄悄话 那的确是八十年代的风气啦。

现在英国人平时衣着很随意,只有正式场合才西装革履整整齐齐。上班都不一定, 很多公司,机构没有着装要求,穿牛仔裤拖鞋上班的也不少见。

英国女性普遍比男性注意装扮,从裙子围巾首饰等细节可以看出来。法国意大利等国的男性平时衣着都比英国男士有风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