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故事

一位追求梦想的女人
正文

中秋情怀

(2013-09-20 20:09:44) 下一个
中秋情怀
      又是一个中秋团圆的日子,我想起唐朝诗人王维的一首诗"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我扪心自问:"皓月当空,我是在想念亲情里的亲人,还是在思念爱情里的恋人?"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情人怨遥夜,今昔起相思。"想起这首诗,我感受到自己并未过多地思念远方的亲人,而是在相思那剪不断,理还乱的一份情感。
      去年的中秋佳节,我在老公的QQ里写下了一首绝情诗:
                          走进婚姻的围城
                          我近乎窒息
                          走出城外
                          我终于有了爱的呼吸
                          蓝天、白云、阳光
                          我再次拥抱这片爱的天空
                          我曾经悄悄地走进你的心中
                          现在将悄悄地离开你的视线
                          决不会带走你身边的一片云彩
                          请不要憎恨对方的无情
                          因为我的爱已情归他处
      一首绝情诗气得老公写了一句:"分居多年已不再期待破镜重圆,请不要在这中秋团圆佳节抒发你的内心情怀,小心月光老人惩罚你这无情无义之人。"
      今年的中秋佳节,我为儿子、老公做了一顿丰盛的晚餐,晚餐过后,我对儿子说"今天是团圆佳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今天晚上就留在妈妈这里,我们一起赏月,妈妈与你同床共枕说悄悄话。"
      儿子问:"好久没有与妈妈睡在一起,今天晚上我陪着妈妈,妈妈就不会害怕,那你能留下爸爸一起睡觉吗?"
      我看了看老公,老公对儿子说:"你问妈妈愿意吗?"
      我抚摸着儿子:"爸爸不能睡在这里。"
      "为什么?"
      "因为今天是团圆节,要为中国的亲人送上祝福,爸爸要回去打电话给爷爷、奶奶。"
      "你这里也有电话,为什么不可以借给爸爸用。"
      "妈妈也要打电话给舅舅与外婆,爸爸与爷爷、奶奶要说悄悄话,在这里打不方便。"
      儿子对老公说:"那你回去吧!"
      老公亲吻着儿子离开我的房间,儿子突然叫了起来:"爸爸,你等一下,你要有礼貌,你kiss我,为什么不kiss妈妈?"
      "你问妈妈,愿意让爸爸kiss吗?"
      我对儿子说:"你kiss一下妈妈就行了,爸爸只能给妈妈fly kiss。"
      老公悻悻地离开了我的房间,对我说:"去年的中秋节你给我写绝情诗,今年的中秋节就请你手下留情,不要把伤心留给别人,快乐留给自己。"
      看着老公远去的背影,我在想:"老公是对我一心一意的好男人,这份爱实际就是一份永恒的爱,可他不是属于我的永恒的爱情。在老公身上我永远找不到爱情,我得到了被爱,得不到爱,这单一的爱同样是一份苦涩的爱,我想拥有的是一份爱我的和我爱的双重情感的婚姻。a nice guy(好好先生)不能成为Mr right(如意郎君)。"
      老公走后儿子问我:"你要等到我考上大学才能喜欢爸爸吗?"
      "等妈妈老年痴呆的时候就会喜欢爸爸了。"
      "什么叫老年痴呆?"
      "就是老了。"
      "上次你说等我考上大学就喜欢爸爸,今天怎么又说要等老了。是老的时间快,还是我考上大学的时间快。"
      "差不多时间。"
      "你为什么不和爸爸住在一起?"
      "这里没有你爸爸睡觉的床。"
      "爸爸说他可以睡沙发,或者你再买一张床。我们班小朋友的爸爸妈妈都住在一起。"
      "你们班小朋友的爸爸妈妈既是夫妻又是情侣,而妈妈和爸爸不能成为情侣,因为没有爱情。"
      "你在说什么?我没听懂,什么叫情侣,爱情。"
      "听不懂就算了,情侣就是valentine,爱情就是Love"
      "你不是爸爸的valentine,我才是你的valentine,I Love you,my valentine"
儿子天真的话语逗得我笑了起来,我对儿子说:"不要责怪妈妈没有和爸爸住在一起,等你将来长大就会理解妈妈,现在你还小,许多事情不明白。天不早了,早点睡觉,妈妈还要打电话。"
      看着儿子熟睡的脸庞,我想:"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一定紧紧抓住属于自己的幸福,决不生活在没有爱情的婚姻围城里。与老公的婚姻是在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错误地选择了他。"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郎君。"不知昔日恋人独在异乡可否安康?是否还记得曾经带给他们生命活力的女人。我永远忘不了情人在明月之下为我折叠千纸鹤,当我们再次相逢,他手捧着装满千纸鹤的瓶子,感动得我热泪盈眶。在我离开中国踏上加国的国土,他深情地对我说:"别忘了回国的旅途永远是你爱的旅途,时刻记住有一位知心爱人在等待着你平安归来!"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圆月之下的爱是一份完整的爱,我多想在圆月之下圆了自己心中美丽的梦,残月之下的爱是一份残缺的爱情。我的婚姻没有爱情,我的爱情又不能走进婚姻,我与情人拥有走到一起的缘份,却没有一起走下去的幸福。久别的恋人可曾知道每逢佳节都有一位爱你的人在大洋彼岸相思这份未了之情。
      与老公分居后,老公总喜欢问我:"你口口声声说不爱老公,你离开老公,你找到爱情了吗?"
    "不是我找不到爱情,是我不想找到爱情。温哥华的天空太小,我不想在狭窄的空间里寻找爱情。中华大地的天空才是一片辽阔的天空,如果有一天我想再次踏进那片辽阔的土地,我既然会收获爱情 。我是玉女,只有金童才能配得上我,而这地球上我还未发现金童,等到有一天我想毁掉自己的玉女形象,爱情自然会收入囊中。"
      "你以为自己是谁?都已残花败柳,还装成清纯玉女,真是大言不惭。"
      "残花败柳又怎么样?残花败柳还有歪瓜裂枣爱上我。在这世界上没有找不到情人的女人,只有找不到情人的男人。"
      当老公第二次又问我同样的问题,我给了他不同的回答:"现在我想通了,以一个清纯玉女的形象站立在男人面前是得不到爱情的。做女人要做个敢爱敢恨潘金莲式的女人,嫁老公要嫁英????无畏武松式的老公,找情人要找个会享受爱情西门庆式的情人。西门庆为情而死,为性而亡,是一位爱情面前的英雄好汉。武大郎式的老公别说做情人,就是做朋友都倒胃口。"
      "你还敢做潘金莲式的女人,小心武松一拳都能打死真老虎,你这头母老虎半拳就可打死。"
      "武松有打真老虎的本事,未必就舍得打他身边的母老虎。武松也是七情六欲之人,潘金莲的放荡不羁,肯定让武松败倒在潘金莲的石榴裙下,只怕武松也会象西门庆一样,纵欲过度而亡。"
      "真是不知廉耻,你没有潘金莲的本事,就别癞蛤蟆想吃天鹅肉。"
      "不是我没有潘金莲的本事,而是我没有遇到西门庆式的男人。"
      "小心自己死得比潘金莲还要惨。"
      "我死也是为爱而死,死在爱河里,生得伟大,死得光荣。你的死轻如鸿毛,我的死重于泰山。"
      "我不想与你争论,你好自为之,走进现实生活中去,别被文学作品中毒太深。"
      老公谈情色变,我乃谈情眉飞色舞。喜欢平淡生活的老公永远不理解爱情的真正含义。我思念着昔日恋人,却不敢与他们保持联系,当初给予情人的邮箱也被关闭。在情感路上虽然不懈追求,却也甚感畏惧。
      团圆佳节我拨通了中国亲人的电话,妈妈在电话中对我说:"都已四十岁的女人,不要好高骛远,放弃爱情,守住亲情,别人会有一颗感恩的心来对待你。"
      "我不需要别人对我感恩,我也不会为了亲情守住没有爱情的婚姻。好不容易解脱出来,恢复自由,享受着单身贵族的生活,我决不会回到原点重新生活。"
      亲人都站在亲情的角度考虑问题,从来都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后来我拨通了表哥的电话,表哥说:"你还知道中秋节打电话给我,在这阖家团圆的日子里,你又想着和谁团聚,你那所谓的未婚夫是和自己的家人团聚,还是越洋电话与你情意缠绵。"
      "你别在这里讽刺我,我和他的关系早断了。"
      "你会舍得与他断绝关系?你不是在追求爱情吗?"
      "有人告诉我他成了贪官,我只好斩断情缘。因为我不想金钱玷污了爱情的纯洁。"
      "你还挺伟大,不要金钱要爱情。你这是爱情吗?你把爱情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这也算爱情。我奉劝你一句,要想得到真正的爱情就不要破坏别人的家庭。"
      "我什么时候破坏别人的家庭。我与老公分居就等于离婚,我有重新选择的权利。"
      "可别人没有离婚。你要爱只能爱单身的、离婚的或丧偶的,不能爱已婚的,而且对方离婚希望不要因为你而离婚。"
      "我没有破坏别人的家庭,我是把别人从没有爱情的婚姻里解救出来,我是在做善事。"
      "你怎么知道别人婚姻不幸福,他爱上你,对你说他的婚姻不幸福,你也相信,你以为别人真心爱你,人家是在欺骗你的情感,有钱的男人,外面女人多得是,他才不会在乎你一个。"
      "不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就不要诽谤她人。我和他在婚前就深深地相爱,因为我的日本之行让双方产生误会,所以各自都与不爱的人步入婚姻的殿堂,都生活在没有爱情的婚姻围城里。婚后的偶然重逢,我们解除了误会,才知双方都还在守候着这份爱。爱一个人难道有错吗?我没错,我本来就是他的初恋情人,他也是我一直深爱的人,我们是因误会而分开,现在就因理解而走到一起,我有什么错?"
      "与不爱的人结婚,从一开始你就是错误的,既然错了就一错到底,把爱情搁置一边,为了孩子你就在没有爱情的婚姻里生活着。"
      "我不甘心,不属于我的东西我不要,属于我的东西我一定要夺回来。"
      "真是不可理喻,你自以为是爱情面前的英雄,实际上你是白痴。"
      团圆佳节没有得到亲人的关怀与理解,却白白地被骂了一顿。不管别人怎么看我,我有我自己的人生观与爱情观,我决不走回头路。人的一生就是爱来相伴一生。
      "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回首往事,我决不会放弃对爱情的追求。我曾经问老公:"有两种生活方式,第一种生活:每天为了生存而奔波,下班后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里,忙着一顿晚餐,哄着孩子睡觉,躺在床头没有个说话聊天的人,性生活也敷衍了事;第二种生活:带着老公甜蜜的吻开始一天新的生活,下班后回到家里一句"亲爱的,你辛苦了!"甜言蜜语的话让女人陶醉,性爱前一句"我爱你"让女人心潮起伏,阳光下情意绵绵的情爱,月光下飘飘欲仙,欲火焚身的性爱。这两种生活,如果让你选择,你选择前者还是后者。"
      "说了半天你就是喜欢男人的甜言蜜语,看来你对婚姻的要求还不高。我还以为你要一种开着豪华娇车,住着豪华别墅,背着个LV包,穿着香奈儿服装,喷洒着法国香水的生活。"
"那是物质财富的婚姻生活,享受着荣华富贵的婚姻生活未必就是幸福,这样的婚姻不牢固。男人有钱后就不缺乏年轻貌美女人的追求,只有精神财富的婚姻生活才能得到永恒的爱情。"
      "你有无想过,你最低要求的生活享受为什么换不来最高境界的爱情享受。"
      "你什么意思?你是说我没人爱,不是我没人爱,而是没人敢爱。"
      "你已经不是二十岁的一朵花,而是一颗被老公使用过的草,没人会爱你。"
      "你少在这里挖苦我。我相信大千世界肯定有一位与我有同样感情经历的男人,在渴望真爱,在追求爱情,只是我不知道他躲在哪一个角落里,有一天我艳遇情缘,慧眼识英雄,我会第一时间通知你。你就向月下老人诉苦,向嫦娥妹妹喊冤,为何你这么忠心耿耿的男人却得不到爱情"
      "我祝福你,为你祈祷!"
      老公难以理解为何爱心换不回真心。我本不是寡情薄义之人,我是无法欺骗自己的情感。明知情感路上一波三折,爱情没有结果而言,可我还期待着享受过程。
      写完这篇文章已是深夜,再次仰望天空的一轮明月,我多想这个世界就剩下我和爱人两个人,这样就没有烦恼,没有亲人的干涉,我与爱人象亚当与夏娃一样重新创造人类,让人类不再为爱为困,为情所累。
      我曾经为爱人写过一首情诗,今天我把它放入微信的瓶子里扔下大海,如果爱人能捡到这瓶子并看到当年我为他写下的这首情诗,说明我们还是有缘相见。

                                  在美丽的恋爱季节里
                                  遇到了最美丽的你
                                  在我最美的年华里
                                  我把最美丽的心灵给予了你
                                  站在爱的十字路口
                                  我紧紧地拥抱着你
                                  我不想松开爱人的手
                                  我会永远为你点亮心灵的绿灯
                                  即使你不能与我牵手人生
                                  我会永远为爱等候
                                  因为你是值得我为爱等候的知心爱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A well written piece! However, after reading your story, I think you don't really know what you want and what you are looking for. As a result, your selfishness is hurting the people closest to you and destroying their lives along with your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