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故事

一位追求梦想的女人
正文

豆腐情缘(2)

(2013-08-20 13:20:37) 下一个
豆腐情缘(2)
      第二天来到公司主管找心怡谈话,问她:"你昨天为什么提前离开公司?"
      "因为启凡骂人,所以我提前离开。"
      "他骂你,你也回骂了他是吗?"
      "他骂了我,我当然要回骂他。"
      "他骂人是不对的,但你回骂他也不对。他好歹是你的领导。"
      "什么领导,一共才管理五六个人,当了世界最小的官,有什么了不起。"
      "他就是管理一个人也是领导。等会我让他向你赔礼道歉,但你也要向他赔礼道歉。"
      主管的话心怡也不好违抗,她想:"只要他向我赔礼,我就向他赔礼。"过了一会,启凡走了过来对心怡说:"昨天的事我向你赔礼道歉。我这个人就是刀子嘴,豆腐心,你别计较。"
      "既然你的嘴是刀子嘴,那就把它撕下来给男工当刀切豆腐。你可以是刀子嘴,豆腐心,我可是滑豆腐的嘴,冻豆腐的心,你不惹我,我的嘴又滑又嫩,决不会惹怒别人,如果有人招惹我,我的心冷酷无情,决不便宜别人。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给我小心点。"
      "我算是领教了,别这么凶,我是真心诚意向你道歉。过两天我请你喝茶。"
      "谢谢你,看来你还真心向我道歉。"
      他向心怡道了歉,可心怡并未向他道歉。回到家里老公对心怡说:"你也别再生气,领导都已向你道歉就算了。要学会宽容,小不忍则大乱,凡事忍让一点,不要过于计较,钻到牛角尖里,反而给自己增加烦恼,我可不希望自己心爱的妻子成天愁眉苦脸。"
      "知道了,要学会宽容与理解,还是老公最宽容,最理解我。"(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