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蝴蝶

也许上帝知道我喜欢写故事,于是就将许多故事发生在我身上。。。
正文

爱迟到的人

(2015-10-08 11:28:29) 下一个

 

老公有很多优点,比如脾气好,修养好,而他最大的恶习就是没有时间观念,做什么事都爱迟到。

 

老公爱迟到是出了名的,他Ph. D 毕业的时候,他的老板给他开了个party,party结束的时候拿出一个包装精美的礼盒送给他,他打开一看,居然是一口闹钟,他的那些同学都会意地笑了,我只好在心里无奈地苦笑,这老美教授哪里知道送钟在中国是忌讳的,是不吉利的。

 

我经常因为他下班回家晚了跟他吵架,饭都做好了等到菜都凉了还不回来,人饿着肚子的时候脾气最坏了,所以每次他晚回家我都很火大。

 

有一次他一进门我就质问他为什么这么晚才回来,人家和颜悦色地说:“下楼就下晚了。”

 

我老公最擅长的一件事就是把我搞糊涂,因为我的逻辑思维能力极不稳定,有时候超强,有时候近乎弱智,那天就是弱智,他这么一说我的气顿时就消了,因为我觉得他迟到不是他的错,是楼梯的错。

 

老公因为没有时间观念,飞机都坐丢过几次,最严重的一次是去6个小时以外的一座城市面试,结果到机场时飞机已经飞走了,运气还算好,那家公司下一班飞机还有空位,但赶到那座城市时已经是深夜很晚了,而且因为走得匆忙,面试用的皮鞋没带,走的时候穿了双运动鞋,第二天9点的面试,于是人家8点就等在商店门口等着人家开门买皮鞋。

 

老公是奇葩中的战斗机,精心准备的面试都没拿到offer,还就这个慌慌张张状况百出的面试还有惊无险地拿到了offer。

 

我发现老公爱迟到的原因之一是他对时间没有感觉,像我们一般人就算没戴表,也约摸能估出个大致的时间,相差不会太远,而老公可以差得离谱得出奇。

 

很早以前我找了份工作跟他的公司离得很近,我决定上下班跟他car pool,不但省下汽油费,还可以开快车道节约路上的时间。

 

Car pool第一天,他送我到公司,然后开车去他的公司,说好6点来接我。

 

6点了,人影都没有,打电话去他的办公室他的手机,无人接听,一直等到7:30,我公司的人都走完了,就只剩下我一个人了,他才不慌不忙地赶来。

 

好嘛,你会忘记时间来接我,那我去接你好了。第二天car pool,我先将他送到公司,我再开车去我的公司。

 

下班时6点我准时到他的公司停车场等着,同样的悲剧又出现了,等了一个多小时人不出来,打手机打办公室又是无人接听,我要疯了,我很想冲进去大闹天宫,但我知道保安会报警的,我真的很佩服那些大闹老公公司的女人,我气得快疯了也没胆冲进去。

 

那天又是7:30人家才悠哉悠哉地出来。我气急败坏地质问他为什么又迟到而且不接电话,人家说他在实验室工作,手机留在办公室,以为才4点钟,还早呢。艾玛,4点和7点的感觉真的能一样吗?

 

从此我发誓赌咒绝不再跟他car pool,宁愿多花钱多花时间,我们后来在那两家公司都又工作了好几年,从此再也没有car pool过。

 

老公总是迟到的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到什么地方去预计的时间总是按照路上没有任何行人车辆,他就跟国家元首出访一样一路都为他开绿灯的情况下到达目的地,这怎么可能呢?所以他总是迟到。

 

有人说夫妻在一起生活久了会越长越像,原因是两个人长期在一起生活,饮食起居生活规律都一样,所以会越长越像,(由此看来找个好看一点的老公很重要!)我觉得不但长相,就连品性也会越来越像,不幸的是老公那些好的品质都没有影响到我,而我却将他的爱迟到学到了精髓。

 

刚来美国的时候在一家中餐馆打过工,老板是个40多岁长得面黄肌瘦的台湾女人,没有结过婚,也没有男朋友,整天拉个脸没有笑容,她其实是笑神经不发达,她不是只对我们打工的拉着脸,她对客人也拉着个脸,好像谁都欠了她的米还了她的糠似的,但奇怪的是她的餐馆生意照样好。

 

我上班经常都迟到,但也没迟到太久,就几分钟,有一天她找我谈话了。

 

她面无表情地说:“我注意到你上班经常迟到,从现在开始你再迟到的话我要扣你的工资。”

 

我那时刚从大陆来,以前在国内是在单位里工作,我的老板是科室主任,我现在想起来都觉得不可思议,我当时竟然把人家资本主义私人企业的老板当成是大陆社会主义国营企业的领导,觉得她应该以身作则。

 

所以我神回答道:“你还不是经常迟到,你要我不迟到,你自己首先别迟到。”

 

我敢跟她顶嘴,因为我不是靠那份工养家糊口,不是没有那份工我就活不了,我去打工就是挣点零花钱。

 

这位台湾女老板本来以为我会保证以后再也不迟到了,没想到我会说出让她从来没想到过的逻辑,她愣了几秒不知道怎么回答我,最后居然辩解道:“我迟到是因为我给餐馆买东西或者办事去了。”

 

时隔多年后想到这件事,觉得自己真得年少轻狂,人家自己的餐馆,自己的生意,不来都不关我的事,哪里轮得到我去管人家。

 

发现前一篇加油的故事和今天这篇迟到的故事都是刚来美国不久的故事,收到我中途夭折的《初到美国时》系列里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写得真油墨,领导们都有些让人头疼的毛病,呵呵。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我是严以待老板,宽以待自己。:)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考的蚂蚁' 的评论 : 可能是大脑控制时间的神经有问题,所以我老公有神经病。:)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以身作则,蝴蝶太可爱了,竟要求老板“以身作则”。
祝蝴蝶周末愉快。
思考的蚂蚁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工作的一家公司有个入职培训,当时讲师做了一个有趣的现场实验。所有学员,大概十来个,全部都站起来,闭上眼睛,感觉到了2分钟就可以坐下。结果非常令人吃惊,有的人站了5分钟还浑然不觉。
你老公可能就是那种对时间不敏感的人,他感觉才一个小时,实际上三个小时都过去了。你回去可以给他做这个测试,看看能否确诊,哈哈。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胖厨子' 的评论 : 我老公肯定长寿,火烧眉毛都不着急的,任何环境,任何心情都可以做到头挨到枕头就睡着,我说他是属乌龟的,要活几百年。:)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欢迎串门!你们家跟我姐家很像,我姐夫是个急性子,约好去那里玩他总是老早就催着出门,每次他一催我姐就着急,一急就忘带东西。:)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就是,回国搬运老婆他没迟到。:)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花芲' 的评论 : 哈哈,以前在国内班长组长这些当官的都被要求要以身作则,这个思维被我用到人家私人老板身上,现在想起来真是太好笑了。:)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子太太' 的评论 : 我就是受父母的影响,一定要家人到齐了才一起吃饭,老公自由散漫的,为此没跟他少吵。:)
小胖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时间观念很强,基本从不迟到。老婆相反,婚后受到我的良好影响,现在有时候甚至还催我行动快点。很久之前看过一篇貌似科普的文章,说是太紧张时间的人患心脏病的几率比不太在乎时间的人大xx倍。不知道是瞎掰还是有科学依据。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冒昧不请自到来串门了! 俺们家两人正好相反, 俺那口子时间观念特强,俺是那个被骂的无纪律的人!写的真生动!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我的医生平均半个小时是正常的,运气好10多分钟,运气不好也要个多小时。也遇到过迟到罚款,迟到15分钟以上就要重新预约的。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路人' 的评论 : 女老板可能从来没听说过当老板要以身作则。:)

女人爱迟到因为出门前收拾打扮整半天,男人爱迟到是从小养成的坏习惯,真的很难改。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迟不迟到主要还是看事情后果有多重要。高考,论文答辨,不会迟到吧。

很久以前看的一个家庭医生就老让俺等。最后一次等了1个多钟头,我躺那儿睡了一大觉。只能换了。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这么mean的医生,你应该换一个,别人的时间也是时间啊。有一次我的医生让我等了十五分钟,一见我就道歉。她是很好的医生而且有德。
亦花芲 回复 悄悄话 有很多人爱迟到,让人觉得他/她对别人不尊重,让准时的人觉得浪费时间。不过这个好像是从小养成的习惯,不好改。

喜欢蝴蝶的神回答,牛!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蝴蝶太逗了,饭菜做好了就先吃,别饿着等,窝一肚子的气。
qun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我昨天看一个医生,要求患者不可以迟到。每次迟到罚款25元。晚三次就不再给服务了。我按要求提前10分钟到,结果医生过了约定时间一个小时才给看。不公平,等得无聊,也没有办法。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蝴蝶的神回答真是让我笑喷了,那个女老板的回答和蝴蝶一样神!你们两个实在是太逗了。

我和晓青这次意见相反,我觉得女人才爱迟到。我和蝴蝶也相反,我家领导非常讨厌迟到,所以我现在变得也尽量早到不迟到。看来互相影响是绝对的,就看是谁影响谁了:)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楼下的qun0同学就是例外,他是个好同学,从不迟到。:)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你肯定最恨爱迟到的人吧?:)我们都应该做守时的人,守时就是守信,在美国非常重要,但改起来不容易。其实爱迟到最大的坏处是因为要迟到了而赶路,开快车非常危险,我也经常提醒自己有约要早些出门,改掉迟到的坏毛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男人多数这样,喜欢迟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qun0 回复 悄悄话 总是准时的人,经常会无奈的等待别人,浪费自己的时间和生命。爱迟到的人会更有效的利用自己的时间,延长自己的生命。但偶尔也会误事。但你老公迟到了还拿能到offer就是能力强,也非常幸运。
qun0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这是不是沙发。可别坐别人腿上,挨一拳。我打字慢。我是一辈子从不迟到人。每次出门都必须提醒领导。每次出行我都必须发布第一次准备令,第二次准备令。第三次就必须出发了。但人各有命,富贵在天。各有各的好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