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蝴蝶

也许上帝知道我喜欢写故事,于是就将许多故事发生在我身上。。。
正文

囧事之二:脑子跟不上嘴巴的下场

(2014-01-22 12:22:55) 下一个
 
我女儿小的时候我父母来美帮我照顾她,有一天晚饭的时候全家人其乐融融地围着饭桌吃饭,我妈边吃饭边给女儿喂饭,可是她不好好吃,坐在highchair上动来动去,我妈就生气地说了她两句,没想到坏脾气的她居然抬手打了我妈一下。

我正好在边上看到这一幕,于是就决定利用这个机会,一是要好好教育她,要她懂得尊老爱幼的道理,二是要给我妈讨个说法,我妈那脾气我也是知道的,我女儿当着我的面打了她我不伸张正义的话,等一下有我好看的。

我严肃地对女儿说:“你不可以打外婆,你看外婆多老啊,满头都是白发,外婆是长辈,我们是晚辈,晚辈都要爱护长辈,知道吗?”

然后我又恶狠狠地用一贯每当她做错事时我就使用的威胁语法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说:“如果你再敢打我的妈妈,我就打你的妈妈。”

女儿那时候才一两岁吧,我敢打赌她没有反应过来她妈妈就是说话的这个人,因为连我自己都一时没反应过来,但她一听到我那著名的威胁语法“如果什么什么,我就什么什么”,她就条件反射地嚎啕大哭起来。

我话音刚落坐在边上的老公就立刻慎重地表示赞同:“对对对!你说得很有道理,我觉得这样才公平,她打了你妈,你就应该打她妈,这样才能扯平。”

我心想坏了,自己反应慢,脑子跟不上嘴巴,现在是自己搬着石头砸自己的脚。

我不甘示弱地站起来说:“有什么了不起,打就打呗。”

说完抬手就往自己屁股上打了一巴掌,结果把正在吃饭的我爸逗得笑到喷饭。

我妈瞪了我一眼,详怒地骂道:“你什么时候长得大啊?都几十岁的人,两个孩子的妈了,还跟小时候一样耍宝。”

关于我的嘴笨还有一个著名的囧事。

有一天有事我需要给孩子的老师打电话,孩子的老师是个德国籍男士,名字很难念,叫Mr. Gottschalk,拨完电话号码后我就在心里默念了几遍他的名字。

电话接通了,听到他说hello以后我本来想说:“我是谁谁谁的妈妈,请问你是Mr. Gottschalk吗?”

没想到我脱口说成:“我是Mr. Gottschalk,你是谁谁谁的妈妈吗?”

我瞬间尴尬到了极点,用手轻打了一下自己的嘴巴,正不知该如何是好时,我发现Mr. Gottschalk居然没笑,尽然平静地说:“我知道你不是Mr. Gottschalk,你是谁谁谁的妈妈。”

幸好我没说成:“我是Mr. Gottschalk的妈妈,你是谁谁谁吗?”

谁谁谁的妈妈这么笨,把我们家谁谁谁的脸都丢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我是guihua 回复 悄悄话 soooooooooo funny
Cherry1 回复 悄悄话 要练就这样跟不上嘴巴的大脑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姓,不好意思,笑过头了,下面打错字了,囧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太好笑了!!!!我也和你一样,老外的名字,特别是性,打电话前就反复念叨,你实在是太逗了。。。
caixiaxingyu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caixiaxingyu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caixiaxingyu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caixiaxingyu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so funny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笑死我了!
mingindiana 回复 悄悄话 Funny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笑死了。。。
迷糊桃纸 回复 悄悄话 我不厚道的笑了好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