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蝴蝶

也许上帝知道我喜欢写故事,于是就将许多故事发生在我身上。。。
正文

等你爱我 《六》

(2013-07-31 10:49:54) 下一个
F老板告诉我峰想和我交朋友的时候,正值我和那个清华大学的男孩分手之际,因为F老板提到峰是学数学专业的,这勾起了我对峰强烈的好奇心,一个学理科的人,怎么会想到去经营一个酒吧?我觉得这种需要懂点情调的生意应该是学文科的或者搞艺术的人才比较擅长的吧?
 

第二天去工地时,我头一次开始注意峰。我至今都记得他那天穿了一件过膝的当时很流行的几乎快到脚背的灰色呢子长大衣,他骨架小,撑不起来,人家个子高大魁梧的男人穿起来都风度翩翩象上海滩的许文强一样,他穿起来像个纸人儿一样晃来荡去更让他显瘦显单薄,可他自己仿佛感觉特别良好,那天特别意气风发地在工地上飘来飘去。
 

中午的时候,他兴高采烈地拿着两个那种欧式复古的门灯来问我:“小伊,你觉得这两个灯怎么样?装在酒吧门口两侧好看吗?”那个灯真的很好看,是那种欧洲特色的古色古香的门灯。我不得不说峰虽然自己穿戴经常都不太合体,而且我后来还得知他还是个色盲,连红和绿都分不出来的,可是他的酒吧装潢,就是用现在的审美眼光来看,也是高雅至极,非常有文化底蕴的感觉,绝对不是那种花里胡哨的肤浅酒吧。他的眼光非常独到,虽然他很喜欢征询别人的意见,可是他自己其实是很有主见的,绝不会随波逐流,人云亦云。
 

我认真地回答说:“我觉得很好看,和F老板设计的放在酒吧门口的大酒桶也很配。”F老板不知道上哪里弄来一个还带有一个水龙头的大啤酒桶放在酒吧门口做装饰。

 
那应该是我们的第一次单独对话,我后来曾仔细回想过我们之前是否有过接触,什么事让他注意到了我,我唯一能想得起的,是有一次中午我们曾一起吃过饭。平时通常都是一大帮人一起去的,那天不知道为何,工地上只有我和罗工,峰来的时候正好是中午,于是我们三人就一起去吃午饭。
 

罗工是我们科室里一个很风趣的人,我们几个女孩子都很喜欢他,把他当大哥哥一样。学美术的人搞了装修都变成工程师了,那时候那些请来做装修的农民工,管谁都后面加一个“工”字,于是这些画家们都成了“张工”,“李工”,“罗工”,那些农民工也故意嬉皮笑脸的 “伊工伊工”地叫我,拿我开玩笑。
 

那时候刚刚爆发了中东战争,好象是美国开打伊拉克,哎呀,我古代历史和近代历史知识都极其贫乏,90年代初是美国欺负谁呀?反正我记得峰和罗边吃饭边谈论战争,我就插话说如果中国参战我就上前线当卫生员,我要包扎伤病员,峰和罗都被我逗得忍俊不禁。后来我记得峰说罗脸上的皮肤真好,一点折子也没有,因为峰笑起来的时候满脸折子,就很羡慕人家,我就脱口说人家是天生丽质,你嫉妒也没用,又逗得峰和罗大笑起来。
 

我从来没问过别人,我不知道我那时候留给别人什么样的印象,我自己觉得那时刚刚学校毕业,可能还是很单纯稚气的学生气质,感觉大家都把我当成一个简单可爱,还略带点小调皮的小妹妹看。

 
我后来和峰相恋了两三年,可惜我一直都没有问过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是什么事情我引起了他的注意。
 

那天快下班的时候,high了一天的峰才仿佛壮士断腕般冲到我跟前来问我:“小伊,今晚有空吗?我可以请你去蓝吧坐坐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