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大女儿来自格鲁吉亚的母亲节问候

(2015-05-10 14:40:21) 下一个

     往年的母亲节都是由孩子早早起床为我做早餐,老公跟着后面打下手,那时,她们还会用自己的零用钱给我买上一件小礼物,然后自己做一张母亲节的卡跟早餐一并送进卧室给我。

   今年由于老大随Peace crops 去了格鲁吉亚,老二在300Miles外的boarding school,所以不敢想象会过一个什么样的母亲节。预料中的还是老公做个早餐,老二打个问候的电话让我心里温暖温暖,但是老大会怎样呢?我不知道,因为她那里的条件比较艰苦,没有wifi,所以跟她联系不是很容易。

   女儿今年刚刚去,而且有在博客里提到过那里的生活:没有洗衣机,没有家庭卫生间,没有浴室。。。。。等等,每天从早上八点开始一直忙到晚上六点回家,由于现在是夏天,他们那里的天气还算黑的晚,天冷了以后,还需要有人陪她回家,因为晚上是不太安全。但是,女儿行万里,母亲还是担忧啊!

   今天中午从教会结束后,老公就催着回家,回到家里才发现我们两个手机上都显示老二的未接电话,大概到两点钟的时候,老公叫我下楼视频,原来老大从格鲁吉亚打来的。

   视频中,女儿跟我们介绍了一下她的住家父母和两个妹妹、一个弟弟,他们都很善良、淳朴,女儿说,住家妈妈每次都是等到大家都吃完饭了,才会上桌吃饭,他们有一种食物有点像我们中国的肉包子,住家妈妈见女儿喜欢吃,就常常做给她吃,住家爸爸不会说英语,他每次让弟弟妹妹们做翻译。好在女儿一直在抓紧时间学语言,现在已经能够跟他们进行简单的交流了。

    一通视频下来让老公和我都很欣慰,女儿真正的成熟了!我也不知道女儿会不会把这两年坚持下来,据说已经有一对夫妇离开了,但是通过跟女儿的交流,她不仅仅没有想家,还很享受着自己有能力去帮助那里的孩子们。

从女儿的住处往外看:

女儿在住家的第一顿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