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ne with the wind

随心而飘, 随意而写。 我自流连随风笑,凡人痴梦各不同。
个人资料
心雨烟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神秘包裹

(2017-09-11 22:07:10) 下一个

一个神秘包裹

劳工节长假后,洛城的天气乃是烈日吐火、燥热难忍。在这样一个秋老虎横行霸道的下午,即使把房间里的空调开到最大也很难有份沉静的心去到睡眠里。晚上要回病房的,挣扎在一只羊,二只羊的数数中,耳边突然响起了“叮咚叮咚”的门铃声,哪个不识时务的家伙,这种时候不在家里孵冷气,偏偏还要出来打扰别人。我首先想到按门铃机率最高的是那些不辞辛劳、不管刮风下雨、寒冻暑炎永不疲倦,永不放弃的宗教活动传播者。不去离他,几分种后他们就会自动离开了。正这样想着,这门铃却一阵紧似一阵,好像就是瞄准了屋里有装傻的主人,激动的我家熊孩子来回“汪汪”的通风报信。我迫不得已地爬起来,对着门孔小心翼翼地张望起来,一个UPS送递者正把他的手再次触向门铃,我把门打开了。

“纽约来的包裹,签字吧。”显然,门口这个汗流浃背矮小的递件者有了胜利者的姿态。
“我最近没从网上买过东西,先生您送错了吧?”我一脸茫然的问道。
“名字是你的吧,地址对吧?”
矮人重复道。
我仔细核对了一下盒子上的打印字,一字不错,就是我的名字,我家的地址。
“可是,寄件人我完全不认识,您能告诉我里面是什么东西吗?
我警惕地问道。
“无可奉告,快签字吧。”小矮人已经不耐烦了。
“我可以拒绝不收吗?”我还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不收
吗?为什么?又不要付钱,我可是尽了工作职责了。”小矮人想尽快摆脱我这种难以服务的对象。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二十年前,网络还没有这么发达,骗子也没有这么精明。我在美国的圣诞节从电视的广告中order二张经典CD,从电话中支付的信用卡。结果是,每个月我都收到新的CD,当然费用自动从信用卡里扣除。我打电话回去交涉,“我是一次性order,你们必须停止这种不合理,损害消息者利益的行为。每次,接电话的人都是极其诚恳地“抱歉,知道了。”然后,又如法炮制。好像这样的运转已经成为习惯,停不下来了。直到最后,当我每次把退回去的CD,信用卡上却仍在charge时,我终于忍不住打电话给信用卡公司直接blocked这个帐户。前车可鉴,至今我都不太有在网上order东西的习惯。

无独有偶,前几天家里领导接到了一个从香港打来的电话,来证实我的名字和地址,问是什么动机无答,当然领导也含糊其词,我已惶恐不安。

我抓起电话问LD这个神秘包裹可不可以收,LD说,“不要为难送件人签了字,收下吧。”但是LD马上又发指令了:“不可以打开,不可以放在家里。”等他回来再处理。

我接过神秘包裹,很轻,在手里摇了摇,很松,我想大概会是一本书吧。在这种闷燥的时候,收到一件烫手的包裹,排山倒海的心里期待着LD赶快出现。

LD回家时,这神秘包裹到底要不要打开?或是直接扔了,还是举棋不定。最后,LD拗不过我的好奇心同意打开看看。我抓过厨房的剪刀就想动手,“且慢,现在只能用工具剪子,我来开。”LD是这种做事思前虑后对我这种马大哈总是看不顺眼,让我走开。哼,这种人送个褒义词是“思维缜密”,用个贬义词就叫 “以小失大”。看到LD滑稽戴上头盔、口罩和手套,难道他认为这是毒粉和炸药不成?就他一个人值得当英雄?我也得把自己全副武装起来,偏偏要在边上轧闹忙(凑热闹)。

忐忑不安剪开盒子时,首先露出的是一些垫纸还是什么都看不见,我俩足足迟疑了2分钟,我只轻轻用手一拨,哇!蓝底银字跳了出来“Kaiser Permanente,这是我院的一个标志。这一刻,我什么都明白了。一份来自我院迟到的神秘礼物,打造了快要一年的装在水晶玻璃中的为医院服务15年的证书和感谢信,让我终于从惊吓中醒来惊喜不已,这颗心更是完全溶解在这热浪里。此处省略500字,以物为证。

KP,KP我爱你!我有幸成为您众多的员工之一,在这入秋难忘热度里,让我深深地把珍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