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ne with the wind

随心而飘, 随意而写。 我自流连随风笑,凡人痴梦各不同。
个人资料
心雨烟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佑美国:久违了古董车和那起舞的马

(2017-07-04 19:52:13) 下一个

天佑美国:久违了古董车和那起舞的马

    (启示录)Sorry,对不起亲们。有人给我通风报信,手机里的照片全是倒装的。Somehow,我摆不平它们啊,手机扶正了,博客里又本末倒置了。有点碰不得的刘阿斗。可恨的软件,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在手机上看的朋友委屈你们把手机倒一下,负负得正了。 对不起喔,祝大家快乐每一天! -心雨

 

今天是美国的独立日,美国人会用娱乐和放松的心情来渡过。早晨的游行、球赛,晚上的烤肉、鞭炮、烟花亲友欢聚。其实,庆祝独立就是庆祝人生,让生活充分体现本色。

早上出得病房,同事们纷纷互相祝福“God Bless American”并不断地问我们出了夜班有什么计划?昨夜太忙了,医院进来的全是重病号,今天回家睡觉,这是我头等计划,却不想被堵在回家路上。嗨,不想绕道了,我就站在游行观光队伍中和大家一起high了一会。

不记得上次观看街区国庆游行是什么时候了,总之非常遥远的过去,可当我一站在人群中当年宣誓成为美国公民的自豪和荣誉感全回来了。

游行队伍要比观看的人多,这种本色游行远没有新年加州花车游行那样浩荡和雄伟。几人一组,多人成队慢慢地走着,随性地表演着,热情的游行队伍中不断地呼喊着、高唱着、弹奏着、舞动着,与路边群众一路互动着。我望望周围的人,老人孩子具多。美国人一辈子生活在这片自由民主、物质丰富让人值得骄傲的土地上,老人们个个神采奕奕,满脸生辉,这一刻是幸福、满足的;孩子们接受这片肥沃土壤栽培,自有理想和抱负挑战在远方。

唱主角的自然是穿棱在队伍中的沉稳高鸣的古董车,我还第一次看见好几辆车一会儿前轮吻地尾巴翘起,一会儿后轮放低抬头挺胸,赢得观赏者阵阵掌声。还有那趾高气昂、英俊潇洒的马群,走过身边很是威武,突然这些马摇头摆尾跳起了吉特巴,铁蹄声踩出的节奏,谁说牠们不是最好的舞者。

那么多小小的玩意儿吸人眼球,地上开的各式袖珍车,天上飞的无人机,拖车里的小娃娃,少林武功,还有喜欢扎闹忙走在游行队伍里的小狗狗,一派喜乐。

再抬头,我看见华人教会游行队伍中有前二天刚出院的病人,挥着彩旗,神气十足,哪像个刚出院的病人啊。

压阵的是拖车和垃圾车,三五成群今天也是打扮了妖娆出场的。

美国人的独立、自由、自治的理念来自17和18世纪欧洲出现的启蒙哲学家,尤其是英国的霍布斯和洛克。美国丰富的物质生活和自由民主体系及开明文化理念使八十年代开始觉醒的中国,有多少人冲破国门飞向美国,自己就是以留学的名誉出来附属风雅一番的。今天双脚踏在美利坚的土地上,好奇的双眼寻访世界,多少感恩的心憧憬如斯。

God Bless America !

Happy 4th of Jul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