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ne with the wind

随心而飘, 随意而写。 我自流连随风笑,凡人痴梦各不同。
个人资料
心雨烟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

(2014-05-30 17:39:17) 下一个

    令人振奋的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就要上路了!



    100辆色彩鲜艳,袖珍可爱的小甲虫在旧金山公路游走,那将是今夏晚些时候由试乘员开始测试的谷歌自动无人驾驶汽车样车。亲爱的朋友,当你有幸见到这一幕时,是否要驻足欢呼,引项赞叹这一场汽车革命梦想成真所带来的震撼!

   想象着,无人驾驶的车内,也许你刚起床坐上汽车喝着咖啡;女人们,一遍遍精致地对着镜子梳妆;男人们一次次不停地摆弄领带;当车到了单位出来的就是淑女绅士,迎接一道风光职业景象。晚上,当你疲惫不堪离开办公室,一脚踩进车内,女性看看电视连续剧,还念念不忘言情小说,闲情雅致;男性打打电动游戏,还频频呷上风味小酒一口,自得其乐;转眼,温馨的家就在眼前了。

 
   无人驾驶汽车优点明显在于省时,省心,安全。但我更祈祷安全,安全。。。 研发无人驾驶汽车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安全。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每年全球因道路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数超过120万。谷歌无人驾驶汽车项目安全团队总监荣·雷德福德说,通过减少驾驶员在驾驶时的人为失误,可以大大降低车祸率、死亡率。"我认为无人驾驶汽车有潜力成为汽车工业里最重要且最安全的产品。"
  
   那场在脑内挥之不去的惨重车祸永远在自己心里隐隐作痛。

    美丽的西裔姑娘Olga在她刚拿到RN执照的第一个月,跟着我实习。她洁白如银精致的脸上那双长长卷起的睫毛在有疑问时会翘得更高;性感的嘴巴,懂与不懂都是“OK”的她整齐的牙齿上下那两片红唇总是松张有驰地节奏着;凹凸有致的娇好身材令人垂涎;原来女人看女人也会这样痴迷不悟! 她工作上的瑕疵因着她的美丽我都一笔勾销了。我常常对她说“Olga, 你好美!就像影幕上走下来的明星凯瑟琳. 泽塔琼斯”,她听了爽朗大笑,“Thanks, you are so nice.”然后会给我一个温暖的拥抱。她是hug type, 那天我们就是在parking lot 这样相拥道别的,说好明天再见。谁知,她却只有今天,明天再也回不来的明天留给了永远。。。她那美丽的躯影在我们道别后的25分中,被那长长的货柜卡车碾过,我看见,她化作天使悄然而去,也不知道她在云的那端是否依然喜欢热情hug!

    最不能让我释怀的是,原来她是生长在这样一个家庭里,父亲早亡,在她23岁的生命里19年没有父爱,母亲吸毒还在监狱里,她的姐妹兄弟四人个个无能为力,家里原来没钱给她送葬。她是她们家最优秀的,学历最高的RN,欲有大笔助学金代款还沒还。她的葬礼是我们同事打理的。。。

    每年葬身在车祸下的冤魂何止Olga一个?愿google 无人驾驶车不再让Olga那样美丽自强的姑娘昙花一显。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是来自全世界最充满奇思妙想的实验室(之一)——Google X的一个项目。这一计划希望通过汽车内置的超精准导航、传感等技术,来实现更加安全的自动驾驶远景。

   由于谷歌无人驾驶汽车中采用了来自Velodyne公司的超过150个激光传感器,因此这款汽车在推出的一段时间内将会保持超高的定价。谷歌并没有透露具体的价格,但表示随着大规模的销售,谷歌无人驾驶汽车的价格会最终趋于合理。


   谷歌网站上的一段视频显示,这种两门样车简洁小巧,仅容纳两个乘客座位,座位之间有“启动”和“停止”两个按钮。谷歌说,样车以安全为重,时速限定在25英里(约40公里),车上安装的传感器能够360度无死角探测道路情况,探测到四周约两个足球场以外的物体。

 为了保护行人的安全,车前装有一种软质泡沫状物质制成的保险杠,挡风玻璃的材质也比传统汽车更为柔韧。

 在已完成的试驾中,谷歌工程师把它带上了交通拥挤的金门大桥,以陡峭急转弯著名的旧金山伦巴底街……每一次试驾都令人赞叹。

   期待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