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话痨了

(2021-02-03 15:17:50) 下一个

今天MOW,一如以往,总有那么几位老人在门后等着我,大概是听到车停或者车门关上的声音了吧?说来,每周不过一次,每次不过一两声,你好,谢谢,保重的客气话。但是每次看到门后的他们,我都觉得暖暖的。他们是怕我在门外等得太久吧。

这些老人,他们的一生有着怎样的故事,怎样的悲欢离合,我一概不知。这每周一次的不超过一分钟的接触,说他们是陌生人也很准确。可是每次早上在名单上看到那些熟悉的地址,就觉得轻松了一下,看不到的,就觉得心沉了一下。现世安稳,岁月静好,对我来说,也是他们都还在,还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桃子苹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糯米粥' 的评论 : 我觉得是自己这些日子有些过于情绪化了。。。没想到还有这么多说道。。。学习了!谢谢分享。
糯米粥 回复 悄悄话 巧了,我前两天刚读了这篇—社会学对这种友谊有个词:weak ties. 这篇说的是这种友谊对我们的身心健康为啥很重要:

https://www.theatlantic.com/health/archive/2021/01/pandemic-goodbye-casual-friends/617839/
前两天NPR也讨论了这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