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归路,听书

(2024-02-28 10:59:46) 下一个

上周外出,今天一早到MOW的办公室,Anne就告诉我,Jackie 上周去世了,据说是睡觉时走的。看到讣告说她享年92岁。我记得她讲她小时候常和小朋友去海边沙滩玩儿,有一次被告知赶快回家,第二天再去时发现沙滩上散落着属于航海船上的物件。她说,那应该是被德国的潜艇鱼雷击中的商船上的东西。当知道我是从中国来时,她说,中国人是我们的朋友,二战时我们在一起,是中国人民救下了被击落的美国飞行员们。。。。

老人家独自一人生活了20多年。感恩和圣诞时,她都告诉我,儿子会来看她,会带做好的烤火鸡和圣诞餐。还说她年轻的时候,很喜欢做饭招待亲朋好友。我认识她时,她已经行动不便,但还养着猫,还总是笑着说,她的猫怕见生人。难怪我只见猫的食物,却从没见过猫。在睡梦中离去,算是最好的辞世形式了吧?

---------------------------------------------------------------

Endgame的作者还写了一本书,Finding Freedom  Harry and Meghan and the Making of A Modern Royal Family

听了不到一半,感觉比Endgame 和Spare 更有助了解这对夫妻。而且至少听到现在,都觉得作者的表达还算中立。

以前只看过演员Meghan在电视剧里扮演的角色,对她本人一无所知。等她和Harry dating的消息爆料出来,舆论的一边倒一直延续到他们退出皇室。这是第一次听一个记者用她朋友和她自己的语言来描述她。 她老公的说法可以忽略吧。:) 对Harry 也一样,我印象里的他就是那个跟在妈妈棺柩后面低头慢步的少年。嗯,在世人眼里他是个扶不起的阿斗。但在这本书里,他其实是个受伤很深,但也在成长,有担当的男人。

嗯,这是一本正经八百的八卦,也能催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