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在龙年到来之前

(2024-02-08 09:14:35) 下一个

我真不懂什么生肖,虽然从小就记得我自己的。所以,标题就是记录一下时间点。

听完了Spare,也掉了几滴泪,为突然失去妈妈的小王子,也为一直都摆脱不掉那些阴影的备胎。他的前半生,真的很无奈,可怜,可悲。

还想记录一个故事,看看再来看时,会不会有些不一样的感想。

G在翻盖她继承下来的一个小屋。我们曾经去过,那时她的男友P还在。那时她住在P家,小屋只是她们夏天过来小住几日。P意外去世后,她说,她被P的儿女从P家赶了出来。问她P去世后有没有跟P的儿女交代过她的计划,可否让她再借住一段,她的回答是,他们没问我呀。难道不该是你主动跟他们提么?从P家仓促搬出,借住在朋友家一段时间。应该是最近吧?她的小屋翻盖动工,就在附近找了个租屋住下。应该是年前年后的时候,她问能不能在我家借住两周。我们答应了,只是没同意她要付费的offer。免得以后万一生出些事端来,说不清。我以前和她一起都参与过举办的一个活动,不觉得我们会成为朋友。不过住两周,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有空房间,她是成年人,有车有事做。

她每天早出晚归,去照看她的小屋翻盖项目,应该说完全能相安无事。不过,应该和现实常常会错位。。

大概是她刚来的某天晚上,我们吃过晚饭闲聊天时,从要不要做高屋顶,说到取暖费用,说到我怕冷。。。然后,她就给我买了一个电加热背心。。最初我还觉得她挺有心,虽然没必要,但到底是份心意嘛。。谁知她话锋一转,说,这样一来领导就可以开心地把室温调低。哦,原来是替领导考虑呀!够体贴吧?然后的几天里,她会在我们吃晚饭的时候回来,递给领导一包侯父子家的甜品,有一次,甜品是装饰好看的红心。够暖心吧?她知道我不吃甜品。三周后,她搬走了。走之前还不忘跟领导说,以后周一晚上你去唱歌,如果有空,我们一起去吃晚饭。她知道,我不喜欢出去吃饭,她也知道,每周一唱歌是领导的单独活动。那她是啥意思呢?

领导说她可能 very lonely。嗯,随便是什么吧。

哦,她住在这里的最后一个周六,我们有朋友来吃饭。提前告诉她,那天晚上请她自己管自己。那天早上,她说自己不舒服,在家休息。知道后我专门去买了烤鸡,做了鸡汤送到房间里。所以,我还是个称职的女主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