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闲话规划

(2024-01-22 10:32:46) 下一个

先说一句标题无关的话,两句吧。。

1,寒冷的冬日里,一海碗酱牛肉汤炖白萝卜,太暖心了。嗯,萝卜比肉,一样好吃!

2,最近在想,要不要找几个人接手。犹豫的是大多数现在已经17,8岁,再过2,3年也就结束了,还用再换人么?

======================================

一天夜里,想找本书听听催眠,就随手点了Endgame。。。说的是大英的皇室。哈,是不是Endgame与我何干?我对英伦的认识,都是从pond 这边的角度看过去。大概也只听过二战时的丘吉尔有关的一些书。哦,前几天倒是听了George VI and Elizabeth: The Marriage That Saved The Monarcky. 不过没听完就到期了。。。扯远了,没想到的是,这个Endgame 倒是让我对Harry 的书Spare 产生了点兴趣。。前天在上路之前才发现没什么存书可以在路上听了,干脆就是它吧。一开始,听他对妈妈的回忆,几乎泪目。

备胎。。。那样的人生不能仔细琢磨。

还没听完。。但是,别说吃香喝辣,养尊处优的皇家生活,备胎也是亿万人的渴望而不可得的幸福。身在其中的人,未必那么稀罕。那他经得起离开皇室的生活么?拭目以待嘛,谁知道呢?反正我相信不论什么样的生活,什么样的家庭,人人,都有一本难念的经。包括备胎,也包括正宗皇位继承人。

应该有人更习惯接受别人给规划的人生,读书,工作,成家,育后。可也会有人不习惯,不愿意,也正常。哈哈,省省什么家国重于个人这些话吧。

何况自食其果,未必是什么可怕的,避之不及的事。

由此想到的,是另外一件旧事,有点忘不掉的旧事。。。

那次在车里,不记得是去机场还是从机场出来,我被告知,他们在期待一个小儿子。我有些好奇就问,你怎么知道这次一定是个儿子?可以做检查了呀,上次是因为还做不到查男女,这次可以了。女娃都要出嫁,指望不上。只有弟弟才能照顾哥哥。可你不是说一定要让哥哥自立么?这个问题没问出来。也坐在车里哥哥会怎么想?这样的规划对哥哥,弟弟公平么?而且,我有资格问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