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SnowFallingOnWate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里来了不速之客

(2015-05-07 17:38:29) 下一个
(怕松鼠的请勿进)
 
 
一个温暖的春日里,我婆婆坐在我们房子前的靠椅上悠闲地喝着咖啡,(注:婆婆和我父母都住在我隔壁)。忽然她看见我家的猫momo拖着一个小松鼠过来,她赶紧追过去,把momo赶走,救下小松鼠。小松鼠还是个baby, 爪子细小得走路颤颤巍巍的,他还没学会跑,所以会被猫抓到。我老公把小松鼠捧回来,


 
小小的松鼠在他的手掌里愤怒地叫着,那个发怒声其实听起来也只是象在哼哼,也许他只是吓得哼哼吧。我们把吓得发抖的小松鼠放进了笼子里,给他一些牛奶,让他先平静一下。一会看到他已经把牛奶喝了,又找了面包小块给他,他很快地捧着面包块啃起来。过了会,老公把松鼠放出来,这次小家伙知道他没有恶意,居然乖乖地待在他手掌,一会又爬到他的手臂上,好像也没有想走的意思。





我们试图让松鼠走动,发现他还很弱,还不能跑。老公又带着他去公园里找他妈妈的窝,依据我妈在楼上看到的方向(我妈住楼上,没事就在窗口看外边发生的事),她指给我们看,猫是从那颗树把松鼠拽下来的。可是发现这个小家伙还不能爬树,如果我们把他扔在哪儿,肯定转眼就又成了猫食了。
 
没办法,只好又把他带回家,放进笼子里。去咨询宠物店,人家说:这么大小的松鼠大约是开始要独立生活了,松鼠妈妈会把小松鼠们都赶走,让他们独立生活。可能这只弱一些,生长的慢些。可是我们家有猫,也不可能留下他。最后决定先留下他,等他能够爬树就到公园放他自由生活。于是找来一个超大的纸箱,由女儿给小松鼠建了一个临时的窝,里面用纸壳搭了房子,顶上用网,这样猫进不去。整个过程女儿是最兴奋地,她还给小松鼠起名叫Ernest. 还给Ernest洗了个澡,因为怕他有虱子。这两天女儿每天放学,回家后第一件事就是把Ernest 捧出来,放在裤角最底端,让他往上爬。希望能训练他独立的本领,早日回归自然。
 
放几张小松鼠的图 
 
 
小松鼠在休息,俺家猫走来


咦,有食物?



这是个什么东西?


4 再近看看


5 再远看看


6 哦,原来是我们猫星人的手下败将,给一个鄙视的眼光


7 俺撤了,不好玩


8 事件的始作俑者,睁着无辜的眼睛:我什么也没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ga' 的评论 : 谢谢pega。回你了。欢迎来访, 周末愉快!
pega 回复 悄悄话 天!这也太cute了耶~哎,我发PP在你QQH上了;请查收!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那我还不知道了,我们有去宠物医院和宠物商店都去过,询问有关松鼠的事情,他们都没有提到有病毒这件事。问好闲闲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写得有趣!照片很可爱。为什么我从一开始就被告知松鼠带病毒的,最好别身体接触?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谢谢家家,主要是这些小动物们的表情太可笑了,他们给我们带来很多欢乐。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太好笑了,你配的台词很棒,真有才。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来访,他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欢乐。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小松鼠!!有福气,碰到了好心人啊。祝周末愉快!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哈哈。。。的确非常的可爱。我家女儿每天都要跟他玩一阵。邻居家的孩子们都羡慕地跑来想摸摸他。这么个小东西居然成了炙手可热的抢手货。祝小小母亲节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标题要改为:家里来了可爱之客:))
看这小松鼠多可爱啊,增添许多乐趣呢,祝雪花母亲节快乐!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啊,希望他能早日跑的快,就可以放心地放他回归自然,独立生活了。问好松松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东东,小动物憨憨的很可爱。周末愉快!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这个小松鼠是个baby,而且是个比较苯一些的,估计他的兄弟姐妹们都会上树了,他还苯苯的不会跑,否则也不会被猫抓到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太可爱了!
你们和这只松鼠很有缘份,祝它快乐成长:)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小松鼠啊!雪花写得很有趣!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后院好多小松鼠,可好玩了。有貓,但没出事儿。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啊,怎么会?!!那我肯定也是吓得扔下东西跑回家。下次叫你老公去院子里干活 :O)))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婆婆和父母住隔壁,太幸福了。

松鼠不怕,多cute。我今天才是真被吓坏了,在院子里干活,忽然在deck边看到一条蛇。吓得我仍下工具跑进屋关紧门,看到它钻进地里。吓死了,一天没敢出门,不知该咋办呢。怎么会有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