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SnowFallingOnWate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门口的丁香花开了,满园春色,香气四溢

(2014-05-24 21:19:43) 下一个
家门口有两颗丁香树,一早起来闻到香气,知道是丁香花香










有朋友从中国来,去了市区plateau,在阳光灿烂的暖春里逛街很谐意







很喜欢这种墙上的画,城市里又很多,找一天要带着相机好好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琥珀之泪 回复 悄悄话 两种花瓣小小的,确散发着让人无法拒绝的甜香,丁香,桂花!这个季节好像空气里都弥漫着这个味道。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我听说如果花的颜色变了,是土质的缘故。红色的丁香花很特别,下次照了片叫我来看哪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紫丁香,可是紫色花在我家地里慢慢变红。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叔丁' 的评论 : 嗯,叔丁可以就丁香写首诗了,写的话通知一声。

那条雨巷和那个丁香般的女人是一幅怎样的画面。。。。读时的印象就一直留在脑海里。
叔丁 回复 悄悄话 也特别喜欢紫丁香。喜欢那又艳又冷的色彩,还有那一簇簇的在春天绽放的样子。迎春花应该是最早盛开的花树,但不太喜欢那个黄,看久了,会觉得乏味。粉红的crabapple花,也一样,太俗艳了一点。就是这紫丁香最让人百看不厌。也许,还因为那首戴望舒的弥漫着紫丁香的幽香的雨巷吧。:)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nlawn' 的评论 : 欢迎绿草来访!多多给意见,好的坏的都要听
greenlawn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太美了,有远有近,有虚有实,照得太漂亮了!!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nteaez' 的评论 : 谢谢绿茶来访! 那种整墙的画在城市里有很多,我一直想好好收集一下。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的确很美的城市,谢谢喜欢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倒数第二张的小街道很有味道,一开始以为是纽约。我也喜欢这种墙上的画, 给城市增添了很多美感。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丁香花的味儿很浓的。多美的环境啊,能感到历史的那种美。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也喜欢欧洲,不过我不在欧洲,我在加拿大的法语区,城市文化的确和欧洲很接近。那怪你会误以为是欧洲。祝点点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向往欧洲!非常喜欢欧洲的人文情调!很小资,很怀旧。周末愉快!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每年春天丁香花开时,所有路过的人都会被花香吸引,停一下,抬头看花。真的很香。松松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丁香花,开在家门口,多好啊!让我想起以前我在国内工作的单位,有一条路旁全是丁香树,花开时香气四溢。
谢谢雪花分享,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