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爹娘胡思乱想

全是胡思乱想,个人观点而已。谢谢来访!
个人资料
糊涂爹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笑谈婚龄:18-25岁少女婚姻观,男女差多少岁结婚最好

(2014-07-17 08:45:01) 下一个



(速写一幅
QH工科妇女学专家钟大王的肖像。他风华绝代,马尾飘飘,热衷交际舞,四处吹嘘全校女生拜倒于其意大利牛皮鞋下。他是那种对自身魅力超自信的老男人)

[注:我在宇宙闻名的荒诞小说《笑谈北京行》,解释过为何采用“大王”称呼。时下愚民以为称呼高档,就胎骨升级“贵族”与“人上人”,整得满城尽是“老总”。人类追求平等,数千有年矣,其间挫败不断,然不屈精神之光熠熠。今二十一世纪,盛世公正,呆瓜反求“贵族”和“人上人”,岂不谬耶?我好人做到底,白送更高贵的“大王”,正考虑馈赠至尊头衔“皇帝”。全民称“皇帝”之日,不远矣。吾猛然省悟,古人制礼法,避名讳,禁僭越,对愚民非常必要。否则,在角逐虚名的自大之邦,如魏武帝于《述志令》所言:“不知当几人称帝,几人称王。”]

夜阑人静,银河璀璨。议论某些荒唐男女之前,我打油诗的雅兴又发。我东施效颦林徽因夫人:着雪白真丝长衫,沐浴斋戒,洒扫庭院,焚香膜拜,端坐品尝阿里山珍珠奶茶,然后怀抱古董琵琶,玉指凌波轻拨名曲《阳春白》。玩够玄虚,我信手挥毫写下万载不灭的古诗:

姣姣殷姬,欲蟠金屋。老牡青牯,憨懵勿疑。

[注:牡者,公兽也;牯者,母牛也。]                                     

恋爱婚姻的自由已成主流,但我老派守旧,对现今某些自愿建立于铜臭的“老少配”,多有微词。我尊重他人的选择,只要双方觉得合适,有何不可?鞋子穿在各人脚上,舒服就中,管它是拖鞋还是运动鞋。

专家教授顺应“老少配”大势,跳出来煞有介事地宣传:“为了婚姻幸福,丈夫必须比妻子大14岁以上,像孔丘的父母那样相差54岁最佳。”我没有污蔑专家教授,他们绝对是什么鬼话都敢讲。为何是“丈夫必须比妻子大14岁以上”,既不是13岁或15岁,也不是“妻子必须比丈夫大14岁以上”,专家教授不缺依据,说是欧洲某某专家的科研成果。至于“某某专家”是不是得到多数人认可,当然只字不能提。“相差54岁最佳”奇论,是因为那个搭配,生出孔丘这枚“万世师表”。春秋时期鲁国虎将叔梁纥,娶少女颜征在,诞下孔丘。成亲时,叔梁纥72岁(一说66岁),颜征在18岁。

当今世道,电视上、论坛上、主席台上,专家教授打着“言论自由”的红旗,漫天放驴屁,多有被他们误导致死致残者。假如不是害怕洋人私议“言论不够自由”,天朝早就想出台法律,将这些妖言惑众的专家教授通通注射死刑,以平民愤。我利用业余时间,写了一百多篇严肃精确的高科技论文,贴满博客,自费老五帽湘大王读完恼羞成怒,大骂我凭想象力瞎扯。然而,跟专家教授比,我的博文,真可谓实话实说,了无想力。

新时代18-25岁女性的奇特婚姻观

老亲戚裴医生最近向我透露海驴市《驴城晚报》的一个心理民调:“你希望老公比你大几岁?”问卷发给18-25岁年龄段的女子,取得379份有效答卷。结果发现,大约66%的人回答,希望老公比自己大15-20岁。大叔们有福了。比较遗憾的是,无人希望老公比自己大54岁,估计是不想生出孔丘那样的特殊儿子。

BD著名理科妇女学专家李大王,今年六月写了一篇轰动全国的科学论文,列举一组他耗时10年采集的数据。数据是18-25岁的妙龄姑娘,对老公年龄的期待值:

2004年:22-27岁;(即姑娘希望配偶年龄是22-27岁)

2008年:32-39岁;

2012年:39-46岁;

2013年:40-46岁;

2014年:39-45岁。

李大王欣喜若狂得出结论:因为老男人疼爱妻子、善教子女、赡养父母、社会责任感强,所以女性喜欢老男人是自然规律。

李大王的数据,反映出老男人日益受到女性欢迎,确是事实。但是,李大王结论的“因为。。。所以。。。”,逻辑推理显然有问题。不过,李大王这种推理不见得特别离谱,美籍老五帽湘大王的“天朝富贵幸福,因为我湘大王向往富贵幸福,所以选择不海归”,更加令人摸不着头脑。

李大王的数据很宝贵,但他脑残,所以导出荒谬的结论。我虽不才,愿意帮一帮李大王。从他的数据,我立即能够指出隐藏的社会定律:“随着房价物价的飙升,女人青睐的配偶年龄,大幅成正比增加。”最明显的就是:“从2012年到2013年,房市意外出现滞销,房价增值受限,配偶年龄大体持平;从2013年到2014年,地产泡沫出现泄气,多地甚至涌现难得一见的降价,配偶年龄因势稍微下行。”因此,炒房族挖空心思探听房价走向,又是走后门找官员,又是崇洋媚外找哗尔街,我看不如上街咨询露胸露臀的女青年:“你希望找一个多大年龄的老公?”将她们的回答,跟李大王的数据稍作对比,立刻摸清房市的吉凶。

房价物价才是李大王寻找的“自然规律”。在笑贫不笑娼的时代,女人向钞票低头,如此而已。再看我逐一驳斥李大王的“老男人疼爱妻子、善教子女、赡养父母、社会责任感强”:

“老男人疼爱妻子”:年轻男人也不缺这嗜好。

“善教子女”:《三字经》说“养不教,父之过”,那是对年轻男人而言。老男人的思维大多陈旧落伍,硬要教育子女等于耽误甚至害死孩子。老男人“养不教”,乃天下之福。

“赡养父母”:新潮女郎又懒又馋,没几个喜欢赡养公婆,恨不得老公是个孤儿。

“社会责任感强”:贪官多是老男人,他们强烈的责任感就是伺机腐败,最后绑架社会同归于尽,有良心的女人憎恨他们还来不及呢。

男女相差多少岁结婚最好

许多老男人天生贪图美色,希望娶比自己小几十岁的老婆。御用专家教授制造舆论,使民众相信“嫩女普遍争嫁耄耄老者”是自然规律,以免反弹引发群体事件。男人觊觎年轻貌美的淑女,应该由此及彼,知道女人亦钟情青壮猛士。武则天找男宠,怎么不找一个82岁的专家教授呢?众多古诗描写的少女怀春,芳心激荡,都是邂逅英俊潇洒的少年才俊,没几个少女说是 “因为老叟令我着迷”。这么明显的自然规律,李大王竟视而不见。倘若李大王狡辩“今人进化,迥异古人”,那么,绝大多数女贪官包养小白脸(而不是包养七八十岁的老汉),算是对李大王强有力的反驳。

铁证如山,李大王在辩论大赛中节节败退,QH工科妇女学专家钟大王急忙出手救援。工科男放眼世界,尊崇权威,的确犀利。钟大王搬出全球的伟大人物作论据,理直气壮地宣告:

第一点:众多名人和奇才,譬如,爱饮斯坦、居哩夫人、孔丘、贝哆芬等等,都是老男青女成亲生产的。青年女子生育能力强,配上老男人的高智商基因,才能联袂打造影响历史进程的巨孩。

第二点:老夫少妻建功立业没商量。某某大亨、某某领袖、某某科学家,成就惊世骇俗,都是因为娶了比自己小几十岁的年轻女人。

第三点:从遗传科学的角度,女性到18岁,智能发展基本停止,而男性则随年龄增加,智慧越来越高。所以,老男人博学深邃,其种子更具神威。科学已经证明,孩子的智商,由男人的基因来遗传。

第四点:综合以上论据,男方比女方至少要大14岁,才是绝佳搭配。

第一点不值一驳。钟大王说“众多名人和奇才”,我真希望他能举出一两万个例子。可惜,世界上几十亿活人,钟大王挤牙膏才找出那么几个死人特例。钟大王从没有想过,爱饮斯坦的爸爸,如果娶一个比自己老的女人,没准也能生出不亚于爱饮斯坦的儿子。这个假设同样适用于第二点:若那些大亨、领袖、科学家娶个82岁的老妪为妻,成就说不定更加辉煌。

我的中学同学汪大王,读QH那么差劲的party school,居然考试没有一门及格。系主任惟恐洋人对QH臭名昭著的教学质量说三道四,悄悄安排汪大王提前大专毕业。扫地出门的汪大王,无奈到清淡的图书馆当杂役,光荣地加入无房无车的月光族。汪大王惨遭美帝压榨剥削,吃不饱穿不暖,经常溜进图书馆斜对面的八宝山公墓偷祭品充饥。最可悲的是,墙倒众人推,熟人亲戚(甚至父母)狗眼看人低,整天嘲讽汪大王“没出息”。久之,汪大王犹如患上自闭症,像地沟鼠一般羞于见人。汪大王不堪生活的艰辛与冷漠,有好几回悲观到想一死了之。经求神拜佛,汪大王幸遇一位比他大28岁的亿万富婆,结婚后荣任该富婆公司的CEO,跻身杰出校友。富婆慧眼识丁,拔汪大王于草根,汪大王感激涕零,两口子恩爱无比,刚评上电视台承办的“影响地球模范夫妻金奖”。老同学欧大王做梦也想拿这个奖,因赞助不如汪大王慷慨,不幸落榜。欧大王愤愤不平,破口大骂电视台腐败。汪大王正常的高速发展足以证明,娶老妻往往化腐朽为神奇,“少夫老妻”建功立业不输“老夫少妻”。

孩子智商来自男方,乃无稽之谈。专家教授张口闭口“科学证明”,好像就他们懂科学,听众全是傻子。事实刚好相反,母亲基因对孩子智商的影响不容低估。历史上许多例子,聪睿伟人勇猛崛起,超美踩英;伟人功成名就,找老婆却只看脸蛋,忽视大脑;结果生出远远不如伟人的孩子,明显是遗传了美女的弱智。于是,一代不如一代,王朝崩溃,家道败没。“老男人种子神威论”更加可笑,按这逻辑,人类对荷尔蒙的认知得全盘改写,奥运会应该办成“高龄老人运动会”。

妖精女爱财贪吃,经济压倒年龄,才是第四点的根源。所谓“绝佳搭配”,主要从金钱出发,傻瓜都瞧得出来,专家教授压根没有必要替它裹上“遗传学”、“科学”、“自然规律”的尿布。这跟历代造反派打江山类似。明明自己想当皇帝,偏要高举“为天下苍生”的标语,无非掩耳盗铃。

其实,天朝老男人供养年轻妇女,占便宜的是女方。老男人压力山大,拼死打工囤房,身体送给女人白玩,弄得肾虚精贫,比年轻老婆早死几十年,财产最终落入女流之手。专家教授或许出于同情,替可怜的老男人发声正名,善心可以理解,但搞成科学理论,徒添笑柄。年龄本无事,专家教授自扰之。“老少配”不乏真心相爱,武则天与张易兄弟即经典的真爱范例,无可厚非。我反对的不是“老少配”,而是“没有爱情的老少配”。如果舍弃金钱和官职因素,爱情会更加真挚,更加符合自然规律,更加令人神往。愿天下有情人,在一夫一妻的前提下,不管年龄相差多少,终成眷属。



附几个链接供有兴趣的网友浏览:

博主自传《笑谈系列主角:英姿端丽的糊涂公主

民族主义妨碍美好婚姻《土豪设宴4:追女斗殴动虚情,民族精神困美人

最近的一篇博文《
笑谈食色:下乡品尝红烧田鼠,归途险些一命呜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leonardo202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rdbb123' 的评论 :
多数男人在小的时候希望和大龄女子交配,而岁数大了也后有想找嫩B!矛盾啊!
糊涂爹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评论!
Birdbb123 回复 悄悄话 我男友小我8岁,很性福!
Birdbb123 回复 悄悄话 男比女小几岁最好!
傻不傻 回复 悄悄话 不光智商取决于女性,家庭中女性是支柱,男性是劳力,仅此而已。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广西小女子,不不,越南小女子,你的文章真幽默,耐读。
孩子的智商,由女人的基因来遗传。

当下女人嫁给钱,谁有钱嫁给谁。所以放男人海龟的美女(美籍华女)要小心了,你是不敌华籍美女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