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家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照片勾起的情思

(2017-06-18 06:49:56) 下一个

 

工程师小兄弟,分明就是个文人!
看了国内亲戚发的乐山老照片,几分钟,这首小诗就如清泉般流淌在清衣江中。了得,我的小兄弟,为你骄傲,为你赞!

揭开尘封的历史,
仿佛人从画卷走出。
穿过铜河匾的小巷,
上过太阳岛的河心。
游过市中心的公园,
也住过张公桥的嘉定。
泌水院的小街,
还有油窄街的拱辰……

好象遥远的与我无关,
又似前夜南柯。
借我一壶浊酒,
再回昨日乐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乐山很美。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我腦海裏,手機中也有一張,類似的黑白,類似的童年記憶,是成都的望江樓。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国际浪人' 的评论 : 是的,真的很美。是我长大的地方。
国际浪人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张照片太漂亮了,带着纯中国的漂亮!
阿里巴巴他娘 回复 悄悄话 黑白照片就是让人有怀旧的情感。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