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家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键盘侠,遐,暇,瑕

(2021-11-20 17:00:19) 下一个

键盘侠,遐键盘,我暇键盘为心中的瑕键盘

2019年,我的电脑和两个备份外接硬盘都被糊糊涂涂的折腾似乎永久罢工了。找了N圈花钱也没人能保证修复电脑或者恢复硬盘上是文件。只能去求教计算机的好朋友帮忙,看看有什么办法找回一些文件。朋友大学科研教学再加上几个社团义工理事,每天都忙的不亦乐乎。为了我的计算机和文件恢复花了很多时间想各种办法尝试。那天我又去她家,她把儿子不用的计算机请出来发挥余热。OMG,看看这个天才儿子曾经使用过的计算机吧。别的都统统不说了,只提和我要使用这个计算机密切相关的键盘。上面安安静静排列着的字母和通常键盘的排列大不相同。原来儿子为了不让父母查他的计算机,把键盘上大部分字母换了位置。这样自己盲打不受影响,父母进入他的计算机看看他在计算机上干什么就没那么容易了。于是自己这个键盘侠就可以在计算机上随性驰骋,遐游浩瀚网络和虚拟世界。
我需要暂时用一下这个计算机,不会盲打,临时想了个办法,写了字母贴上去纠正换位的那些键。没想到这临时就临时了两年多的!尽管很快就买了一台新计算机,可是怎么却仍然喜欢用这个中学生淘汰的,键盘还被有意换的不成规矩老掉牙的电脑。这机器对年轻人来说还真老,而且比新型的计算机重很多,或许还会被人嫌弃太慢。可是对于我这个退休宅家的人来说,这些都不影响使用,所以成为了我的主打机器。
前几周有朋友急需做些事,两次来家里用这个老旧计算机,这贴的七七八八的键盘字母实在有些为难人。早就有计划把那些键盘侠换位的字母键还原,可也只是想却没有行动。今天决定动手,先请教油管老师,查看了几个视频,然后给键盘侠的曾经留给影,一个一个字母贴纸揭下来,一个一个键慢忧忧的撬出来,清洗干净,找里擦眼睛的清洁剂去掉了残留的胶垢。遐想着电脑算高科技吗,这一个个标着字母的小小塑料键说不定就出自中国哪个乡镇企业的小作坊。嘿嘿,闲暇在这消磨愉快时光恢复正常排列的键盘中。。。还原那些被换位的字母键。
遐方长远,闲暇,瑕疵纯洁无瑕这就是我的键盘侠,我暇键盘,遐的久久长长,如今的键盘瑕。
园子里各种春花开的太美了,忍不住显摆一二。它们都不名贵,却同样赏心悦目,连这紫色的土豆花也是如此。最后必须赞赞这白菊,寒冬腊月她灿烂开,一轮又一轮一拨又一拨地把美丽从冬天到春再到夏秋把美丽带给人间。

圣诞节快到了,提前在这里祝城里众乡亲们多多保重,节假日愉快!

 

吃土豆,见过土豆的花吗?

凤飞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北欧风轻雨绵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您是爱花之人,园子里的花开得真好!还是头一回见识土地花呢,没想到它这么漂亮有型态。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ugan' 的评论 : 南半球11月的春天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麗草原'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和鼓励
tugan 回复 悄悄话 您住哪儿啊,11月里,花园像春天一样。
这个键盘的故事妙极了。
明麗草原 回复 悄悄话 土豆花儿还真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