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家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心心念念文学城

(2022-12-25 22:49:07) 下一个
 
心心念念文学城。快十年啦,除了爱读城里乡亲们的博文,自己也时不时地码几个字,分享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疫情三年来,从恐惧担心封城到不知不觉常常习惯性宅家,宅的激情才思全无,字也不会码啦!再一看,2022年博文才两篇啊,怎么就又是接近尾声的一年啦?
今天无论如何要码几个字,否则不能给自己一个年终交代,也对不起在屏幕背后为文学城默默付出的义工们,还有城里的店主和看官们。
不知不觉中,这一年,我的插花越来越美。四年不断的面朝换土背朝天,前后院的花儿们不辜负我的汗水和辛劳,四季几乎都有各色漂亮的花儿为我展现她们的美丽。伴着鸟鸣,左手提篮右手拿剪,前院后院溜达视察一圈。漫步在花间菜地,亲吻着微风中飘来的清香,这边蜜蜂嗡嗡忙碌在黄色的非洲雏菊中採蜜,那边蝴蝶飞舞在绿油油菜床中产卵,粉红色的龙沙宝石玫瑰羞答答开满西墙,瀑布一样挂满栅栏的金银花把花香深深沁入心扉。採一束玫瑰西墙下,剪几枝鸢尾车道边,粉的红的天竺葵,还有剑兰随手香,这花那叶随意摘下,美哒哒提篮回屋。一番高高低低长长短短前前后后的搭配,哇塞,亮眼的插花美起来。屋里屋外鲜花交相辉映,美的我常常忍不住微信朋友显摆显摆,有机会就带着去和朋友们分享,送给同样喜欢花儿的朋友们。节假日的此时,也在城里显摆给乡亲们哈。
还有新房落成后朋友送给的西柚树,今年第一次开花,花香让人驻足难以离开。现在挂果了,看着这些圆鼓鼓胖乎乎的小柚,尽管并不完美,可是在我眼里却是如此的可爱,如此的美,美的也要在这里晒一晒。幸运的我们,今年居然也可以在当地苗圃买到我儿时最爱的柚子树,赶紧在圣诞节前买了店里唯一的一棵,兴高采烈的抱去了爸爸家。白兰花,她又香又白人人爱,也是我故乡的情怀。买了两次都被我们给爱去了西天,今年有机会,又买了一棵几年的老树,在卖家的指点下,得以让我们又能享受沁入心扉的香甜。
生活有这么多的美好,疫情终会过去。珍惜当下,愿乡亲们2023快快乐乐健健康康,愿文学城一如既往客来客往,博文多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生得偉大,插花漂亮。你在成都上的大學,咱倆是校友?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心心念念的澳洲,連墨爾本都順路了。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15022/202304/15554.html
渥太华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你写得真好,我写得我的家族已经第六了,谢谢你的分享,望你指教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家宴姐的花花很治愈,谢谢姐姐的熊抱和安慰,祝阖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嘿嘿,不好意思啊,完全是没有章法的随心所欲插花。没想到插的自己满意,还得到城里众乡亲的鼓励。真高兴,谢谢。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感谢鼓励,继续插花给我和亲们美的享受。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花儿的确美,节日的花儿更美。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谢谢欣赏,继续在文学城码字逛店。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efox01' 的评论 : 多谢留言,节日快乐!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光临,赞一个,文学城的老店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手好巧,手工点赞。节日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插花插得真美!新年快乐!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真美!节日快乐!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赞美图美文,节日快乐。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美!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花儿太美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