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家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川妹子洋插队 – 似曾相识燕归来

(2014-08-14 05:35:57) 下一个

朋友调笑说,不在这清凉世界好好享受,却要去钻成都的火炉。721,我和LG登上美丽四川,家乡的直飞航班,踏上了回成都的归途。

川妹子空姐笑盈盈地递上一杯水,标准的普通话。多想听听他们讲四川话,哪怕是带四川口音的普通话,可惜全程都未能如愿。

成都双流机场,上大学时曾参观过,在国内工作时曾多次从这里起航或回家,出国后每次回成都的必经之地。三十多年了,一个玲珑温馨的小机场,几经扩建,成了一个有相当规模的国际机场。走过装修明亮高挑的长长通道,行李提取处,到达厅,提示牌,出租车停候点,毫不逊色国外的任何机场。

我曾多次试图参观熊猫基地和金沙遗址以及金沙遗址的文艺表演,可一直未能如愿。这次回国的原因之一就是师弟要安排我们参观熊猫基地和金沙遗址。

那天去熊猫基地,高挑阳光的川妹子英语导游,时时刻刻都在回答我们这帮好奇的游客与常规解说词没关系的问话。此时正是熊猫繁殖季节,刚出生的几只熊猫宝宝的育婴室外面排着望不到头,看不到尾的人群。绿树成荫的国宝熊猫繁殖园地仍然改变不了成都闷热的三伏天。我在那前后左右一个挨一个缓慢挪动的队伍中汗流浃背,最后败下阵来,到一处相对人少的地方休息等待。快进育婴室参观长廊时,导游也到我休息的地方,准备在外面等候参观的游客们。她把几天前用手机录下的两只年幼熊猫打逗摔跤视频递给我看,然后又到出口处去召集进育婴室参观的其他客人。我虽没亲眼见到刚出生的熊猫宝宝,不过导游的视频也让我饱了一次眼福。幼年熊猫有意爬高,然后重重摔到地上的运动实在太可爱了。我同时也在想,老乡导游妹妹啊,你把手机留给我,就不怕我拿着你的手机走人吗?不是说中国现在蒙蒙拐骗比比皆是,人都不可信了吗?
 

 

金沙遗址,另一个恬静文雅的川妹子是我们的英语导游,撑开一把大伞给自己遮阳,带着我们一路人穿过绿草如茵的草坪,人行道两旁错落有致的绿树,还有跨在一湾溪水之上的拱桥,去了遗址展厅。美式英语还挺地道,不紧不慢把家乡远古的神奇一一道来。强力推荐,有兴趣的朋友,如果去金沙遗址参观,一定要有充分的时间,在展厅里慢慢体验远古的巴蜀文化,顺便替我弥补没有过完的瘾。
 

 

回锅肉,四川菜的经典之一,也是我们全家的最爱。舅舅在家里特别为我们做过一次,在大排档尝过一次,在住的四星饭店点过一次。大排档和饭店的回锅肉一定是出自专业厨师之手,可似乎少了那番乡情和口感。也许我有点偏心,感觉还是我家先生做的更合口味

龙潭寺,我上学和在学校工作时是一个乡镇所在地。从学校到那里有一路公共汽车(20路)直达,奶奶和她的朋友们曾结伴去那里赶集。除了集镇,从学校到那里都是农田。不知现在的乡镇集市是否还存在。那天师弟带我们驱车去吃晚饭时,道路两旁都是新近矗立的住宅楼,一栋接一栋,一片连一片。龙潭寺还新建了一个龙潭水乡,集餐饮旅游于一体的中式建筑群,水连桥,桥连店,我搞不清是在家乡品尝江团鱼还是在逛大观园或者苏州城。
 

 

梦牵魂绕的故乡,变化实在太大了,几多依稀记忆,好多已经找不到踪迹,只留下似曾相识的今天模样。有道是:

似曾相识燕归来,
今非昔比燕归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雙流機場啊。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15022/202308/2374.html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幑宁' 的评论 : 谢谢登门留言,是滴,九寨沟是一定要去的。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再上门来谢一下家宴, 九寨沟一定会去,三星堆和金沙遗址尽量去:)。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国旅游最怕景点人多排队。三星堆还没去过,非常想去看看大眼铜人。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幑宁' 的评论 : 谢谢来访,欢迎去我的故乡!
强力推荐九寨沟,三星堆和金沙遗址。都是世界上唯一的哦。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家宴是川妹子啊。 我们快要去看你美丽的老家了。 点看你几篇博文,以后想做麻辣牛肉干,再来取经:)。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痛快一回'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我这个年纪,有时候还真有点无可奈何花落去的感觉。
痛快一回 回复 悄悄话 无可奈何花落去,
似曾相识燕归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