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壶口

在纷扰的俗世中寻找纯净的童心,让无邪的天真荡涤污浊的灵魂。
正文

公公也疯狂 (二)

(2006-02-06 11:16:15) 下一个
说起我公公,其实是个很老实的工人出身(至少在婆婆没去世的时候是很老实的),他和我婆婆在一个工厂上班,两个人在邻居之中是出了名的老实善良,两个人结婚后一直没孩子。一年冬天,邻居说在公厕旁边不只是谁扔了个孩子在那,两人赶快去看。是个女孩,有大肚子病(血吸虫病)。两个人二话没说就把她抱回了家,细心的照料她,还治好了她的病,待她就如同亲生女儿。她就是老公现在的姐姐。后来婆婆得了宫外孕,不得不切除子宫,也就彻底不能有自己的孩子了,这也是婆婆一辈子的心结。而老公则是从公公的弟弟家过继来的,婆婆对他疼爱有加,而公公更是为了给他买奶粉而卖掉了心爱的摩托车。 但是姐姐说我婆婆是挺受气的,最大的原因就是不能生孩子。婆婆曾对姐姐说公公很能装,在人前很老实,其实......我现在倒是明白了婆婆曾经对我说过的一句话:“生个孩子吧,孩子才是你的依靠啊。”苦命的老人家,总是站在公公的身后,在她的心里,女人的尊严已经随着子宫被一同割掉了。 用姐姐的话说,现在婆婆去世了,公公终于可以名正言顺的寻找“爱情”了。也许是太久了,显得有点迫不及待。现在的公公象在热恋中的小伙子,任何关于此事的提醒,劝告都成了另一种动力。而这个被公公“热恋”着的女人也不简单,她刚刚被另一个老头家扫地出门,却还敢扬言没有4万存款的老头不予考虑,从黑龙江离开丈夫和7,8个孩子,在这个大城市里生存,是需要一点技巧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